科普卡在倒彩中夺冠 PGA锦标赛后谁敢小看新一哥?

科普卡在倒彩中夺冠 PGA锦标赛后谁敢小看新一哥?
2019年05月21日 14:57 新浪体育
还有人会小瞧科普卡吗? 还有人会小瞧科普卡吗?

  北京时间5月21日,科普卡一直这么说:人们对他缺少尊重,激励了他。这是为什么喧闹的纽约球迷开始喝倒彩,站到对立面的时候,他并不介意的原因。

  科普卡开始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时候手里都握着7杆优势,可是他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最短球洞吞下柏忌时只领先1杆。纽约球迷,一直倾心于”肌肉男”布鲁克斯和他的英勇,现在却开始为他的好哥们加油。

  可是这种忠诚度的丧失只是让科普卡的意志更为坚强。

  “当他们开始叫口号‘DJ’,那实际上是一种帮助,”他说,“我想那是发生的最好事情。”

  他加以响应,在15号洞一号木开上了不到一半选手开上的球道。他成功保下了九号洞以来的第一个帕,稳固了航船。

  他最后四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这样一个结尾是他整个一轮的象征:并不漂亮,可是足以完成任务。然而完成任务就是重点。

  历史记录将显示:他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取得2杆胜利,以及过去8场大满贯第4场胜利。这是泰格-伍兹身处巅峰时期以来最高成就。科普卡四轮打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比达斯汀-约翰逊好了2杆。他现在赢得了过去两届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

  “八场之中赢四场,”他说,“我喜欢这种说法。”

  科普卡曾经从高尔夫之中最不受关注的冠军上吸取动力,可是他再也不能扮演那个角色了。当他重创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之后再也不能了。

科普卡用实力说话科普卡用实力说话

  他是高尔夫一哥,别人连接近也说不上。这一点已经没有争论的余地。科普卡因为这个胜利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位,也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攀升到了第二位。

  他不会再被忽视。可是这个星期刚开始的时候,你仍旧可以这么说他,即便他是卫冕冠军,以及一年多以来赢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泰格-伍兹才是大热的话题人物,他刚刚赢得美国大师赛,而且回到了之前取得过胜利的地方。他们前两轮一道打球,结果科普卡赢了他17杆。

  现在,科普卡是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无论各种指标当前怎么说。他表示他在寻找新的动力源泉上没有问题。与迈克尔-乔丹一样,他在寻找激励自己的东西上没有问题。

  “我想每一个伟大的球员都很有气性,”他说,“这对我而言管用。为什么我要迷失这一点呢?这样的东西不会来自别的人。它只会来自我本人。我可以在自己的脑袋中制造这样的事情。”

  科普卡实际上因为绕开了世纪惨败而获得自信。他一度有可能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丢掉7杆领先的选手。

  “他对自己了解得更多了,”科普卡的教练克劳德-哈蒙三世(Claude Harmon III)说,“与领先15杆取胜相比,他从这样一场胜利中学习到的更多。”

  科普卡在推入最后一推之后发出的那声大吼展示了最后几个洞他感受到的压力。那是我们从冷峻科普卡那里看到过的最大庆祝。

  “今天肯定是大满贯胜利最让人满意的一部分,因为这一轮背负很大的压力,”科普卡说,“我想这也是整个一生,我在18号洞最为激动的一次。”

  大风吹拂着星期天下午,让这座本已经很凶悍的球场打起来更长。光后九洞,所有选手的平均杆便接近2.5杆。

  “球场本身只有两个五杆洞。可是今天,这里却有六个,”科普卡的球童瑞奇-埃利奥特(Ricky Elliott)说。大风风速高达25英里/小时,制造了灾难。那让球杆的选择非常难,甚至将短推都会吹离线路。

科普卡与球童庆祝胜利科普卡与球童庆祝胜利

  可是现在科普卡汲取了新的经验,有助于他在另外一场大满贯争冠。他在艾林山的后九洞抓到小鸟,拉开了距离。在辛纳科克山,当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打出目标杆数之后,他不得不熬过去。在贝勒里夫,他必须力压高尔夫最伟大的冠军。

  他成为第11个30岁生涯之前赢得4场大满贯的选手,也是第五个美国人(沃尔特-黑根、波比-琼斯、杰克-尼克劳斯和伍兹)。事实上,科普卡只差一杆,就能在奖杯中增加一件绿夹克。

  在最艰难的场地上,他的力量型高尔夫显然很适合。他的开球很远,也很直。他可以在长草中用铁杆打出来,打上果岭。这个资产在伍兹于鼎盛时期的时候正是他与别人的分水岭。

  这个星期,布鲁克斯在开球得分和进攻果岭得分上都排名第一位。

  “他真的控制着局面,”麦克罗伊说,“他各个方面都能将球控制好,我想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内心放在什么地方。”

  科普卡说有能力从过去的失误中走出来是他在大满贯中成功的关键。那样一点在星期天他挣扎的时候很有帮助。科普卡表示在连续吞下4个柏忌之后,他并没有感到压力。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滑落,”他说。瑞奇-埃利奥特此时也不断提醒老板,无论情况多么糟糕,他始终没有失去领先。

  “他在不同的环境下赢得了另外一场大满贯,” 瑞奇-埃利奥特说,“这是一座开球狭窄的球场。比赛条件相当困难,在你整个星期一直领先的情况,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突然仅仅落后你一杆。他知道今天要争取什么。”

  可是当最为关键的时候,他就积极响应。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