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历史上54洞最大领先一览 科普卡会翻车吗?

大满贯历史上54洞最大领先一览 科普卡会翻车吗?
2019年05月19日 08:25 新浪体育
布鲁克斯-科普卡 布鲁克斯-科普卡

  北京时间5月19日,布鲁克斯-科普卡带着7杆领先进入第101届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这是赛事历史上第三轮最大领先,以2杆优势打破了纪录。

  从来没有选手在男子大满贯最后18洞丢掉那么大的领先(美巡赛中也没有发生过)。格雷格-诺曼在1996年美国大师赛上遭遇大崩盘,当时他领先尼克-佛度6杆。他最后一轮打出78杆,那是男子大满贯54洞领先者最大的崩溃。

  以下让我们看一看男子大满贯54洞领先优势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以及最终的结果。

  10杆,泰格-伍兹,2000年美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伍兹三轮过后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埃尔斯以高于标准杆2杆,独自排在第二位。伍兹继续了他完美无暇的表现,最后一轮打出零柏忌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低于标准杆12杆,创纪录赢了15杆。

  10杆,亨利-柯登(Henry Cotton),1934年英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在开局打出67-65-72之后,亨利-柯登在皇家圣乔治最后一轮打出79杆。对他而言十分幸运,他足以获得5杆胜利。

  9杆,泰格-伍兹,1997年美国大师赛

  最后一轮:这是伍兹以职业身份首次参加大满贯,他在前三轮翱翔,而星期天于奥古斯塔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交出赛事纪录低于标准杆18杆,最终实现创纪录12杆胜利。

  8杆,麦克罗伊,2011年美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大雨软化了国会乡村俱乐部,麦克罗伊前三轮打出65-66-68,54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低于标准杆16杆——那是他在2011年创下的11项美国公开赛纪录之一。他最终赢8杆。

  8杆,雷蒙德-佛洛伊德,1976年美国大师赛

  最后一轮: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个实现完胜的选手。他收官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取得8杆胜利。雷蒙德-佛洛伊德四轮低于标准杆17杆,追平了赛事纪录,直到1997年才被伍兹打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