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最易赢+目标赢10场 科普卡说的是大话吗?

大满贯最易赢+目标赢10场 科普卡说的是大话吗?
2019年05月15日 13:55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科普卡备战 卫冕冠军科普卡备战

  北京时间5月15日,美国PGA锦标赛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认为像本周这样的赛事是最容易赢的比赛,他希望自己在生涯结束之前至少可以赢得10场。

  安静而自信的美国29岁选手已经赢得3场大满贯,本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的赛事开始之前,他赢得了过去4场大满贯之中的2场。

  “我想有时候大满贯是最容易赢的比赛,”科普卡星期二说,“其中一半选手已经自行出局,从心理上,我知道我可以打败绝大多数选手,然后剩余的选手,谁打得好,谁便可以取胜。”

  这是为什么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球员认为10场大满贯是可能做到的。然而在高尔夫大满贯的150多年历史中,只有三位选手取得这一成就。像本-侯根(9胜),加里-普莱尔(9胜)、汤姆-沃森(8胜)、波比-琼思(7胜)、桑姆-史立德(Sam Snead,7胜)、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7胜)以及阿诺-帕尔默(7胜)都没有在那个类别。只有杰克-尼克劳斯(18胜)、泰格-伍兹(15胜)以及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11胜)才做到过。

  “我看不出为什么你不能达到双位数,”科普卡说,“我想你继续做你应该做的事情,继续打好,在正确的时机达到巅峰便可以。”

  可以肯定有很多人不同意科普卡的看法,但他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阵容中有156名选手,因此你清楚你必须要打败至少80名选手。从那里开始,你知道一半选手打不好,因此你只用面对大约35人,”他解释说。“然后这35名选手,他们之中的一些人……压力会找上他们。那只给你留下了几个你必须要打败的选手。

  “我想过去几年我了解到的其中一件大事情在于你不必去争取胜利,你不必要努力争胜。你只用坚持下来。如果你坚持下来了,好事情会发生的。”

  然而他就必须打败泰格-伍兹这样的选手。“我并不认为我是老虎的对手,这只是高尔夫,”科普卡说,“这里没有什么很深的历史,可是与他一起打球是很有趣的,他毕竟是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可是为什么要害怕什么人呢?我们又不是打架。他不会敲掉我的牙齿,他不会伤害我,因此害怕什么呢?”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