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将获总统自由勋章 但不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高球手

伍兹将获总统自由勋章 但不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高球手
2019年05月03日 16:46 新浪体育
伍兹与特朗普合影 伍兹与特朗普合影

  美国大师赛冠军老虎-伍兹将于下周一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获得特朗普总统授予的总统自由勋章。

  4月初,43岁的伍兹在奥古斯塔赢得了生涯第15场大满贯的胜利,这也是其大师赛的第五件绿夹克。生涯共获得81场美巡赛冠军,大师赛的胜利获得270万美元,职业生涯奖金收入已超过1.18亿美元。

特朗普推特特朗普推特

  作为一直以来的高球伙伴和行业资深投资人,特朗普在伍兹获胜当天连续发布了四条推特,以致敬自己的球友老虎这一伟大时刻!第二天,特朗普向世界宣布将授予伍兹总统自由勋章。

  这一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最近一次颁给高尔夫圈是在特朗普总统前任奥巴马时期。2014年11月24日,时任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举行仪式,向前高尔夫职业球员查尔斯-斯福德(Charles Sifford )亲授总统自由勋章。被称为高尔夫界的杰基-罗宾森也成为了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美巡赛黑人球员。

  50多年前,斯福德顶住了种族歧视和死亡威胁,打破了职业高尔夫的肤色障碍,成为首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非洲裔美国人,生涯共赢得2场美巡赛和1场冠军巡回赛的胜利。

  2005年11月4日,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宣布将向14人授予总体自由勋章,其中就包括了高尔夫传奇杰克-尼克劳斯(同时在列的体育界名人还有拳坛阿里和名人堂棒球运动员弗兰克-罗宾逊)。2015年还获得了国会金质奖章。

  这是金熊当年宣布退役后的最大惊喜,生涯共赢得了73场美巡赛的胜利,至今仍保持着18场大满贯冠军纪录。

当年仪式前,小布什向帕尔默讨教高尔夫技巧当年仪式前,小布什向帕尔默讨教高尔夫技巧

  2004年6月23日,时任总统小布什在白宫东厅向高尔夫皇帝阿诺德-帕尔默颁发总统自由勋章,帕尔默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高尔夫球员。2009年还获得了国会金质奖章。

  阿诺德被视为高尔夫界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是现代高尔夫的开拓者,是该项运动电视时代的第一位超级巨星。生涯共夺得62场美巡赛胜利,包括7次问鼎大满贯冠军。

  总统自由勋章是杜鲁门总统在1945年设立,旨在表彰二战期间做出卓越贡献的平民。该奖项由肯尼迪总统于1963年恢复,以嘉奖那些杰出成就者。

  (沈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