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在太太鞭策下挺进大师赛:不敢相信是真的

潘政琮在太太鞭策下挺进大师赛:不敢相信是真的
2019年04月22日 10:21 新浪体育
潘政琮赢得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 潘政琮赢得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个星期,潘政琮与太太林盈君(偶尔兼任球童)看了美国大师赛转播,非常激动泰格-伍兹振奋人心归来,在奥古斯塔第五次披上绿夹克。

  林盈君当时对丈夫说:“嗨,我可没什么耐心,你最好赶快带我去奥古斯塔。”

  潘政琮十分听话,把握住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在后九洞的崩溃,于RBC传统高球赛实现美巡赛首场胜利,成为陈志忠之后,第二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华人选手。

  除了124.2万美元,这个胜利为中国台北27岁选手打开了机会的大门。他的美巡赛参赛资格将一直延续到2020-2021赛季。不仅今年有机会首次打入总统杯国际队,他也有机会实现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打球以来一直梦想的事情,到奥古斯塔比赛。

  潘政琮4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晋级2次),并于2014年参加过英国公开赛(淘汰),还从来没有打过美国大师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不过这场胜利让他同时获得这两场大满贯的资格。

  因为500分,潘政琮的联邦杯排名上升到26位,也希望参加美巡赛的收官之战巡回锦标赛。潘政琮说:“巡回锦标赛每一年都是我的目标。过去两年我接近了,可是我还没能前往东湖。希望今年我能做点特别的事情,就像这场胜利似的,保证能参赛,”

  潘政琮星期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1杆战胜马特-库查尔,领先2杆打败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肖恩-劳瑞(Shane Lowry)。

  第三轮领先者达斯汀-约翰逊令人震惊地打出77杆,滑落到并列第28位。他在五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11号洞到13号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14号洞和15号洞连续吞下2个双柏忌。

  与之相对,从并列第五位出发,潘政琮却一直很稳定,在五号洞,五杆洞一切一推抓到当日第一只小鸟,比赛中段4个洞抓到3只,全部在10英尺之内。15号洞,他开球失误吞下柏忌,可是16号洞,四杆洞拿下9英尺小鸟推就取得领先,之后再没有滑落下来。

  比赛结束之后,“小潘”前往练习场准备有可能会打延长赛,可是被告知取得胜利之后,兴奋地举起了双臂。

  “对我而言仍旧难以相信,”他说,“我仍旧在消化。手机过去10分钟一直在震动。我非常高兴最终做到了。”

  潘政琮的妈妈是球童,而爸爸也在他所练球的球场工作,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潘政琮与哥哥潘福强都打球,最终小小个子,发球距离也算不上远(本周276.8码)的他打出来了。

  “有一天爸爸对我和哥哥说这项运动未来非常有前途。十分明显,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相信那是老虎刚刚出来,制造疯狂的时候,也就1996年左右,当然今天他仍然很疯狂,”潘政琮在形容他的生涯时说,“家人在我的高尔夫生涯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潘政琮选择先在西雅图念完华盛顿大学,之后才于2015年转职业。那一年,他在加拿大巡回赛上两次夺冠取得韦伯网巡回赛参赛资格。他两次在美巡赛上获得第二,一次是2017年农夫保险公开赛,另外一次是去年的温德姆锦标赛。潘政琮是RBC传统高球赛连续第四个新人冠军。

潘政琮的太太在温德姆锦标赛当球童潘政琮的太太在温德姆锦标赛当球童

  “温德姆锦标赛的亚军帮助我很多。许多人知道我的一号木打偏了,结果吞下双柏忌,从而失去了争取冠军的机会,”潘政琮说,“那肯定改变了我在竞争冠军打最后几个洞的时候的思维方式。这里的最后三个洞我真的打得很好,打了许多好球,因为我告诉自己需要专注于细节,当心小的东西,保持在当下这一刻。这真的帮助我很多。这是温德姆锦标赛我没有做到的事情。”

  潘政琮的太太没有在港市陪伴丈夫,可是潘政琮能取胜,太太也是关键。潘政琮原本准备去休斯敦出席一场他帮忙组织的AJGA比赛,不准备来参加这场赛事——10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小球手会参赛——可是林盈君告诉她回去工作,让自己来处理各种事务。

  “听你太太的话,”潘政琮说,“你会有好日子过。她总是对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