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对征战美巡多重要 潘政琮以亲身经历证明

留学美国对征战美巡多重要 潘政琮以亲身经历证明
2019年04月22日 09:51 新浪体育
潘政琮 潘政琮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RBC传承高球赛力压马特-库查尔、达斯汀-约翰逊等世界名将,赢得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是潘政琮在美巡赛征战的第3个赛季,从2017年的参赛29场晋级14场取得3个前十,到2018年的参赛30场晋级22场取得2个前十,再到今年的美巡赛首胜。潘政琮是如何做到一步一步在美国站稳脚跟的呢?

  潘政琮去年汇丰冠军赛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给出了他的认识:“我觉得我在美国的生活已经很习惯,毕竟我已经去那边11年了,对小窦(窦泽成)、军哥(张新军)他们而言,整个家庭搬过去,我觉得蛮辛苦的。然后在这么辛苦的情况下,压力又很大,因为每四、五场比赛,他们就要面对资格重排,所以有时候会发挥不出来,之后他们的心态又开始变得有点急躁,所以我觉得都是心态的问题。我自己在美国生活了很久,在生活上我是适应得蛮好的,我觉得这点很重要,因为常常球场外的生活会影响到球场内。”

  潘政琮很小就展示出了非凡的才华,包括2006年多哈获得个人银牌,2014年仁川获得个人金牌(同年获得团体金牌)。他通过选拔赛两次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以及一次英国公开赛资格,2013年,他在钱伯斯湾晋级,获得并列第45名,可是他却拒绝立即转为职业,为了金钱而打高尔夫。

  他在西雅图完成了华盛顿大学四年的学业,尽管学业和高尔夫相当难兼顾。

  潘政琮在谈到自己的决定时说:“一、主要是去美国读高中,在高中时期,我刚好以业余身份打入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那时候去看那些球星打比赛,发现自己相差很多,所以我决定利用大学这四年,好好精进自己的球技,也让自己心态更成熟。我大二、大三的时候有改姿势,让我的距离增加,这也是其中一部分。”

  而美国大学的重要作用,潘政琮认为还在于:“你跟全世界最好的业余选手打比赛,每个月都打一到两场,这个很重要。这些大学生联赛,我觉得有点像是巡回赛一样,因为你打得场次非常多。除此之外,四年时间,你可以做一些自我的调整,我刚刚讲了,我做了一些挥杆的调整,让自己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了更好的准备。除此之外,大学四年你可以融入美国生活,并且成为他们一分子,我觉得在未来,你只要未来打美巡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我也有了一个美国基地,像西雅图便是我的美国基地。”

  潘政琮学习的是传媒,他觉得或许学业上对高尔夫没有直接帮助,可是收获在其他方面。“很难有直接帮助,可我觉得首先语言上,我们是华人,当然英文没有那么好,以后肯定在语言上……你上过四年大学……肯定会精进很多、进步很多。” 潘政琮说,“除此之外,你在跟赞助商的交际,像我们常常在美国大学跟一些捐钱给学校的人……我们会做一些交际的活动,所以这也是很好的学习。最主要,假如你未来是在美巡赛征战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机会。其实就大学的生活,跟职业巡回赛很相似,只是大学教练帮你处理好别的事务,你只用打球读书便可以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