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为什么能逆转DJ 只因亚军经历教会争冠细节

潘政琮为什么能逆转DJ 只因亚军经历教会争冠细节
2019年04月22日 12:21 新浪体育
潘政琮首赢美巡赛 潘政琮首赢美巡赛

  北京时间4月22日,潘政琮在RBC传承高球赛上实现美巡首胜,成为32年以来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华人球员。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他谈到了自己的夺冠秘诀。其中,他特别提到了温德姆锦标赛亚军的重要性。

  一年前,潘政琮有很好机会赢得温德姆锦标赛。

  星期天,潘政琮站在18号洞发球台上,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并列领先,可是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开球偏到了右边,小球打到行车道上,弹出了界外。潘政琮吞下双柏忌,而斯内德克尔推入小鸟推,赢得个人第九个美巡赛冠军。

  中国台北27岁选手星期天在RBC传承高球赛上获得了另外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这一次,潘政琮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

  在港市星期天下午的消耗战之中,潘政琮在收官部分相当稳定,于16号洞抓到小鸟,然后在最后两个洞保帕。星期天67杆,潘政琮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联邦快递杯领先者马特-库查尔1杆。后者之前两组出发,当他在第72洞抓到小鸟时给潘政琮制造了压力。

  当潘政琮穿着RBC传承高球赛标志性的花夹克坐在媒体中心的时候,他承认去年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与冠军失之交臂,在这个星期天的胜利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那肯定改变了我在争冠最后几个洞究竟应该怎么做的想法,”他说,“最后三个洞我想说我打得非常好,打出了许多好球,因为我告诉自己要专注于细节,细小的东西,保持在当下这一刻……

  “这些东西我没有在温德姆锦标赛上做到。”

  小事情包括星期六晚上研究最后一轮的旗杆位置,这样当他击需要击的球时拥有舒适的感觉。潘政琮希望前四个洞保帕通过,而他做到了,接着五号洞到13号洞他开始朝着旗杆猛烈进攻,而他也做到了。他在那些球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

  “我就是那样悄悄在领先榜上攀爬的,”潘政琮因为这场胜利联邦杯上升到26位,“我非常高兴很好执行了自己的策略。”

  潘政琮同时也强调了星期天早上9点到球场——那距离他的出发时间还有四个半小时——这样他有充裕的时间矫正一些小毛病。他充满曲折的第三轮69杆包括6只小鸟,4个柏忌,1头老鹰以及1个双柏忌。

  “昨天,太太不满意我的一轮,”潘政琮笑着说,“对于她而言,太花哨了。”

  太太林盈君曾经在格林斯博罗当先生的球童,并没有在港市现场分享快乐。她在休斯敦黄檀木俱乐部(The Clubs of Kingwood)当潘政琮青少年锦标赛(AJGA)的东道主。

  潘政琮2007年到2010年在AJGA锻炼球技,最终获得奖学金打入华盛顿大学。原计划他也准备去休斯敦的,可是之前9场赛事他都没有高于42名,因此林盈君敦促丈夫打希尔顿头岛。

  “听太太的话,你有好日子过,”潘政琮说。

  AJGA的赛事星期六结束。潘政琮很激动他从宝岛台湾带过去的10个姑娘之中有一个(卢昕妤)赢得了女子比赛。

  “因此,这是我度过的最好周末之一,”潘政琮说。

林盈君与冠军合影(图/派格斯提供)林盈君与冠军合影(图/派格斯提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