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高球赛潘政琮逆转DJ夺冠 32年华人美巡第一胜

传承高球赛潘政琮逆转DJ夺冠 32年华人美巡第一胜
2019年04月22日 07:58 新浪体育
潘政琮 潘政琮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把握住达斯汀-约翰逊后九洞的崩盘,在RBC传承高球赛上实现美巡赛第一胜。潘政琮因此成为1987年洛杉矶公开赛陈志忠以来第一个夺取男子美巡赛的华人选手,以及历史上第二个。

  27岁的潘政琮决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1杆击败马特-库查尔。他的四轮成绩为272杆(71-65-69-67),低于标准杆12杆。

  第三轮领先者、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打出77杆,滑落到并列第28位。他在五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11号洞到13号洞吞下柏忌,14号洞和15号洞吞下双柏忌。

  潘政琮在16号洞,四杆洞拿下9英尺小鸟推取得领先,之后再没有滑落下来。

  马特-库查尔收官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肖恩-劳瑞(Shane Lowry)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帕特里克-坎特利与斯科特-皮尔西打出69杆,肖恩-劳瑞打出70杆。

  潘政琮在一轮结束之后前往练习场,准备延长赛,在被告知取胜时举起了双臂。他赢得124.2万美元,直到2020-2021赛季的美巡赛参赛资格,下个月美国PGA锦标赛以及明年美国大师赛资格。潘政琮成为了RBC传承高球赛连续第四个新人冠军。

  “我记得已经30年没有华人在美巡赛上夺冠了。我确定,我希望,在家,这是一条大新闻,”潘政琮说,“无论如何,这是我生涯之中的大新闻,也是我练习的球场,我生活过的地方的大新闻。那里的人们整个生涯一直支持我。希望那里有一番大大的庆祝。”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