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小径锦标赛张新军与窦泽成同组PK 首轮T25

琼斯小径锦标赛张新军与窦泽成同组PK 首轮T25
2019年04月19日 09:30 新浪体育
蔡斯-赛菲特 蔡斯-赛菲特

  北京时间4月19日,总奖金55万美元的琼斯小径锦标赛(Robert Trent Jones Golf Trail Championship)成为张新军与窦泽成在韦伯网巡回赛上难得的同组PK舞台,而第一轮的表现也显示出当前两人各自的竞技状态。

  在阿拉巴马州普拉特维尔(Prattville)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小径参议员球场,张新军于当地时间星期四打出69杆,而同组窦泽成交出76杆。

  琼斯小径锦标赛为今年新增加的一站韦伯网巡回赛,第一轮未能如期结束,两位选手并列处于领先榜首位。罗比-谢尔顿(Robby Shelton)与蔡斯-赛菲特(Chase Seiffert)打出65杆,领先3位选手一杆。

  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都曾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打出66杆,与奥斯汀-斯莫瑟曼(Austin Smotherman)并列位于第三位。

  窦泽成、张新军也曾在美巡赛上征战。2017年两位选手在韦伯网巡回赛常规赛季结束之后,奖金排名分列16位和20位,因为进入排名前25位,成为第一批打入美巡赛的中国选手。

  十分可惜,2018年他们的表现都不甚理想,未能进入联邦快递杯前150位,今年再度滑落到韦伯网巡回赛(张新军甚至需要通过资格学校考试)争取美巡赛资格。

  这一次,已经拥有经验的两位中国强将,开年好过2017年,赛季初,两人都跻身奖金榜前十位,只不过今年韦伯网巡回赛已经改革了积分体系,与美巡赛一样,他们不再以奖金榜作为参考标准,而采取积分制度决定常规赛季25张参赛卡以及总决赛25张参赛卡。

  窦泽成当前以541分名列积分榜第六位(1胜+T35+T30),张新军落后1分,位于第七位(2场前三+4次晋级)。

  因为积分系统今年第一次采用,很难使用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如果根据历史奖金数据,去年汉克-勒比欧达(Hank Lebioda)在常规赛季结束之后以167,014美元位于奖金排名第25位,成为最后一个得到美巡赛参赛卡的选手。如果这个数值今年仍是黄金标准,那么张新军(115,115美元)和窦泽成(113,978美元)相差的金额都不到5.5万美元,基本上再获得一个亚军就足够了。

  十分可惜,窦泽成依旧不够稳定,星期四虽然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带着红字进入后九洞,那之后却再无小鸟进账,打出41杆,将自己再次放置在淘汰的边缘。

  张新军除了在赛季揭幕战淘汰之外,全部都成功晋级,星期四5只小鸟2个柏忌,落后领先者4杆,暂时并列位于第25位,为另外一次晋级打下了基础。

  本周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华创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打出72杆,暂时位于并列76位,与窦泽成一样,明日也需要为了晋级而战;而他们要实现打入美巡赛的理想,可以肯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