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评大师赛|完美风暴酝酿 伍兹让全美民众早起

美联社评大师赛|完美风暴酝酿 伍兹让全美民众早起
2019年04月14日 12:04 新浪体育
伍兹让全世界球迷兴奋 伍兹让全世界球迷兴奋

  北京时间4月14日,美国大师赛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伍兹这么接近冠军了,这逼迫美国的高尔夫球迷必须早起,因为主办方为了避免风暴,前所未有地将出发时间提早了6个小时。美联社专栏作家撰文指出,可以预料,一场完美风暴正在奥古斯塔酝酿……

  天气先生说大雷暴将降临。可是第83届美国大师赛,完美风暴已经在酝酿了。

  伍兹在徘徊。四个大满贯冠军在5杆范围之内。可是看上去没有一个人能困扰领先者莫里纳利。

  第三轮如此有趣,相信整个美国都会为星期天设置一早闹钟,因为没有一个自重的高尔夫球迷愿意被人看到这样一届赛事他们还会打瞌睡。

  不,这不是人们预期的美国大师赛,但它或许是每个人会铭记的美国大师赛。

  “勤奋比赛,所有事情做对的奖励是星期天到来的时候你可以睡一个好觉,可这一次不是这种情况,”伍兹说,“我们需要一早起床,然后去追逐。”

“明天早晨我大概会3:45起床”“明天早晨我大概会3:45起床”

  要怪就怪天气吧,美国大师赛主办方之所以将出发时间提前六个小时,将球员三人一组在星期天早上送出去,是因为他们希望与时间赛跑,在雷暴来临之前完赛。这样的决定在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然而或许就是精明的,因为大雷雨,伴随大风,估计会在星期天下午比较晚的时间到来。

  如果你非要怪谁的话,要怪就怪伍兹吧,因为他制造了这样一场精彩的表演,以至于每个人都要起来观看。第三轮,他打出67杆,激荡了观众,以至于后九洞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而星期天,他将与领先他2杆的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同组。

  “老虎在这里,你甚至不必看领先榜,”莫里纳利说,“你基本上能听到发生了什么。”

  伍兹赢了14场大满贯,可是从没有在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取胜。去年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莫里纳利在最后一轮挑落了他,因此后者可不会轻易被恐吓。

  托尼-弗诺(Tony Finau),该组第三名成员,也不会。弗诺没有同组选手那种恢弘的简历,可是从小他就看伍兹,深深了解他的坚定意志,也已经从中吸取了经验。

弗诺交出惊人的64杆弗诺交出惊人的64杆

  “我想总会有老虎效应,因为他是老虎,”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弗诺说,“然而这是不同时代,他在对抗不同时代的人。”

  尽管如此,当球场等待球手征服,球手们三人一组双边开球时,喧嚣肯定一直会疯狂追逐到最后一个洞果岭。

  这件绿夹克可能属于任何一个选手,他们可能来自领先榜的任何一个部位。一刻没有踩在油门上,五位选手也许就会超越。

  “我明天的计划是出去做同样的事情,” 莫里纳利说,“可是我想有几个选手会打乱我的计划。”

  星期六,在一群领先者于潮湿的下午出发之前,这里的娱乐已经很足了。菲尔-米克尔森确保了一点,当他驱车穿过木兰道,制订当天的比赛计划时制作了一则视频。

  “全身黑色,积极进攻,投放炸弹,”米克尔森说,“这是我今天要做的事情,投放炸弹,轰炸旗杆。”

  对米克尔森而言十分不幸,别的选手也有同样的主意,只不过他们不打算穿黑色。进攻是今天的关键词。因为雨水的软化,球场已经没有多少防御,球员都积极抢攻。

  三位选手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只与球场纪录相差1杆。而那个纪录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没有人能打破。弗诺光前九洞便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最终交出64杆。

  无怪乎伊恩-保尔特被问到最后一轮自己是否要采取进攻策略时抑制不住笑容。

  “不,每个洞我都要努力保帕,”保尔特说。

  奥古斯塔星期天是不是这么轻松拿下,好似第三轮一样,部分要看早上的风吹成什么样。可是选手们星期天上床的时候,没有人打算做一个打平标准杆的梦。

  伍兹表示他会在早上3点45分,夜色笼罩的时候起床。他需要那样的时间去准备,即便他中途不停靠华夫屋(Waffle House)。

  其他不需要伸展那么多的选手也许会睡得迟一点。

  “这个星期我没有健身,因此早上的时候我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布鲁克斯-科普卡说。

  大部分美国人都会这样说。他们会早起,带着鸡蛋、咖啡看电视,又或者在教堂做礼拜的时候看一看手机,以了解伍兹是不是在争冠行列。

  也许不会打破他的方式,也许到最后会导致消化不良。

  可是美国大师赛的早餐肯定是必看的电视节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