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排名来预测大师赛冠军:小莫弗诺与历史暗合

让世界排名来预测大师赛冠军:小莫弗诺与历史暗合
2019年04月14日 11:05 新浪体育
莫里纳利状态惊人 莫里纳利状态惊人

  北京时间4月14日,美国大师赛星期天最后一组的三位选手分别是:莫里纳利、伍兹和托尼-弗诺。意大利人拥有2杆优势。

  谁夺冠的机率更大?

  伍兹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莫里纳利是过去12个月最火爆的选手,取得了包括英国公开赛在内的4场胜利。弗诺,嗯,还不错,可是不要说大满贯冠军,即使普通的比赛赢起来也很费力。

  在高尔夫中,预测这件事很不靠谱。不过有时候历史数据还是可以参考一下的,比如世界排名。

  世界排名在1986年美国大师赛之前一周上线。杰克-尼克劳斯在46岁完成历史性胜利的时候世界排名33位。

  33年以来,美国大师赛冠军的平均世界排名为15.3位。

  你知道排名15位的选手当前是谁吗?哈哈,恰巧是弗诺。

  过去三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位之外。历史上从未有过连续四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不进前十位的情况。

  因此对弗诺、伍兹(12位)而言,兆头都不好。

  与之相对,莫里纳利世界排名第七位,正好是这一类型的选手。

  当然布鲁克斯-科普卡(-10,4th,世界第四)、赞德-谢奥菲勒(-8,T7,世界第十)、达斯汀-约翰逊(-8,T7,世界第二)的世界排名也在前十位之内,而且落后杆数没有超过5杆,所以还是由你来决定该相信谁吧。

  新浪体育今晚19:25将带来美国大师赛决赛轮的视频直播,敬请期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