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伍兹落后两杆 能实现第15个大满贯吗?

美国大师赛伍兹落后两杆 能实现第15个大满贯吗?
2019年04月14日 09:40 新京报
客观讲,伍兹目前状态不错。 网络截图 客观讲,伍兹目前状态不错。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这是近几年美国大师赛最精彩的一届,本届大师赛第3轮的现场观众人数比去年的决赛轮还要多。莫里纳利以低于标准杆13杆取得54洞领先,伍兹以两杆之差、与托尼·弗诺排在并列第2位。决赛轮,他们将向绿夹克和207万美金的冠军支票发起冲击。

  每一轮,伍兹都有比前一天更好的表现。继首轮打出70杆(-2)、次轮68杆(-4)之后,伍兹在第3轮打出67杆(-5),并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排在并列第2名。

  伍兹第3轮平稳开局,4个洞保帕之后在五号洞吞下了全天唯一一个柏忌。从那之后,伍兹就再也没犯下任何错误,六号洞的一记20英尺鸟推让他充满自信,紧接着又是两只连续小鸟球。以负2转场后,伍兹再抓3只小鸟,让自己一度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那是自2005年伍兹最后一次赢得美国大师赛以来,首次在大师赛上取得并列领先,这一刻所有人等了14年。

  “今天果岭速度很快,我习惯这样的速度,推杆都能上线。”伍兹表示。今日,伍兹10码以内的推杆全部进洞。

  这一次,伍兹再次跻身领先榜前列,力争大师赛第5冠、第15个大满贯头衔。值得一提的是,伍兹所有的“绿夹克”,都是在54洞领先或并列领先时获得,这一次会有不同吗?

  意大利人莫里纳利依旧延续他不温不火的状态,在不知不觉间冲上领先榜首位,这一场景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如出一辙。去年在卡诺斯蒂,伍兹本有争冠的希望,但决赛轮莫里纳利状态爆棚,打出零柏忌的67杆,最终在英国公开赛上实现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昨天,莫里纳利也是以67杆(-5)完赛。今日第3轮,莫里纳利共抓到6只小鸟,交出零柏忌的66杆(-6),并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领先。

  2006年,莫里纳利以自己哥哥球童的身份第一次登陆奥古斯塔,23岁的他看着哥哥与伍兹同组打球。在13年后的今天,他站在英国公开赛的领先榜上,将在决赛轮与伍兹同组展开冠军的较量。

  中国选手李昊桐第3轮共抓到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73杆(+1),以3轮高于标准杆3杆排在并列第57名。

  鉴于天气原因,美国大师赛决赛轮的分组形势和开球时间将进行调整。所有进入决赛轮的球员将被分为3人一组,大师赛史上首次采取双边开球。第一组开球时间提前到当地时间7:30(北京时间19:30),领先组将在当地时间9:20(北京时间21:20)开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