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评大师赛|坏天气将伍兹送进领先组 决战小莫

美联社评大师赛|坏天气将伍兹送进领先组 决战小莫
2019年04月14日 09:32 新浪体育
伍兹决赛轮将与莫里纳利同组争冠 伍兹决赛轮将与莫里纳利同组争冠

  北京时间4月14日,在不打破70杆,便会丢分的一天中,伍兹交出2011年以来他在美国大师赛中的最低杆数。可是莫里纳利就凭借扎实的表现——整个一周只吞下1个柏忌——独居奥古斯塔领先榜首位。有了老虎的参与,这个星期天肯定很不一样,而当出发时间因为恶劣天气提前到中国的黄金时段时更加不一样。以下让我们来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评论性报道。

  莫里纳利摒除掉伍兹星期六爬上美国大师赛领先榜制造的喧嚣,打出仅在记分卡上看上去已经相当漂亮的扎实高尔夫。

  莫里纳利连续第二轮在奥古斯塔零柏忌,把握住因雨软化的球场,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让英国公开赛冠军进入与别不同的美国大师赛星期天时拥有2杆领先。

  因为天气预报显示会有恶劣的天气,最后一轮将提早数个小时举行,并且双边开球。球员不是两人一组,而是三人一组。主办方希望这会加快完赛的时间,在大雨之前,下午一早完赛。

  这将伍兹送到了最后一组,而这是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次他从大满贯最后一组出发,当时他带着2杆领先进入最后一天,可是却负于梁容银。

  伍兹在前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而最后六个洞他另外抓到3只。67杆,这是自2011年最后一轮以来他在美国大师赛的最好杆数。最后一组的第三名选手是托尼-弗诺(Tony Finau)。一年前,他在三杆洞竞赛中受伤,今年带着两只好脚踝迎战,星期六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是三位打出64杆的选手之一。

  莫里纳利三轮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伍兹和弗诺2杆。

  “十分明显,他打得非常棒,”莫里纳利谈到伍兹时说,“然而许多选手都打得很棒。我希望只用担心他一个人。可是我想好几个选手明天出来的时候都会努力打出低杆。”

莫里纳利领先2杆莫里纳利领先2杆

  再落后一杆有布鲁克斯-科普卡。他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之中的三场,虽然吞下4个柏忌,仍然打出69杆。

  伍兹的所有14个大满贯冠军都是在进入最后一轮时单独领先或者并列领先状态下赢得的。可是他带着动力来到这场大满贯,因为过去两场他都在争冠行列。

  “自从我在这里争冠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伍兹说,“可是话说回来,过去两场大满贯是有意义的。过去两场我都在争冠行列,有机会取得胜利,因此那是有帮助的。”

  莫里纳利知道伍兹能给大满贯注入什么样的气氛。去年在卡诺斯蒂举办的英国公开赛,他与伍兹同组。当时伍兹曾短暂取得领先,而意大利人并没有畏惧,打出零柏忌,首次赢得大满贯胜利。

  奥古斯塔也许同北海边的苏格兰艰难林克斯不同。

  这个地方,他赢得四件绿夹克中的第一件时,创造了20项纪录,吸引了整个体育大众的关注。这里的观众都渴望他恢复往日的荣耀,特别是两年前的第四次腰部手术让他只能蹒跚着上楼梯,不得不思考自己还能否打球。

  伍兹现在看上去很好,也面貌一新,尽管他已经43岁,将近11年没有赢过大满贯了。事实上自从2013年穆菲尔德英国公开赛以来,他从来没有在2杆范围之内。

  可是在表现平平意味着丢分的一天中,伍兹加入了追赶大军。星期六在奥古斯塔,65位晋级选手合计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0杆,平均杆为70.77杆,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二低的平均杆数。

  当伍兹在16号洞,三杆洞推入7英尺小鸟推的时候,那些踮着脚尖看他比赛的庞大观众发出了又一次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因为那一刻,伍兹成为星期六第九个获得过领先的选手。

  莫里纳利从最后一组出发,继续向前冲。

  当意大利人在18号洞沙坑之中救到帕时,他已经连续43个洞没有打出柏忌了。这一记录开始于星期四第11洞。那也是他本周吞下的唯一柏忌。

莫里纳利稳定性惊人莫里纳利稳定性惊人

  “我昨天的击球不是那么好,” 莫里纳利说,“可是我在四、五号洞推入了一些真正好的推杆。我对今天真的很开心。明天将是激动人心的一天。”

  没有人能像托尼-弗诺那样激动。上一次,他过来参赛的时候因为在三杆洞竞赛中庆祝一杆进洞,结果扭伤了脚踝,即便如此他仍旧在正赛中获得并列第十。今天八号洞,五杆洞,他4号铁差一点直接打入洞中射下老鹰,最终追平了前九洞的纪录杆数30杆,交出64杆。

  因为出发时间的改变,托尼-弗诺将与他的高尔夫英雄伍兹一组。这不仅仅是大满贯最后一组,而且是美国大师赛最后一组。托尼-弗诺表示“这是我梦想了好长时间的事情。”

  “小的时候,我总是希望与他对抗,现在有这样的机会……你知道,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在大满贯中与他从最后一组出发。”

  韦伯-辛普森同样打出64杆,与保尔特(68杆)一起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4杆,但是仍旧有取胜的机会。再落后一杆包括达斯汀-约翰逊。后者只在五杆洞抓到小鸟,于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70杆。

  新浪体育将于今晚19:25带来美国大师赛决赛轮的视频直播,敬请期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