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48岁的米克尔森瞄准绿夹克

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48岁的米克尔森瞄准绿夹克
2019年04月12日 22:09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在首轮比赛中 米克尔森在首轮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12日晨,菲尔·米克尔森在美国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打出67杆,排名紧随两位66杆并列领先者布赖森·德尚博和布鲁克斯·科普卡后面。本周,有望成为包括大师赛在内历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

米克尔森首轮记分卡米克尔森首轮记分卡

  第83届大师赛是米克尔森生涯第27次参赛。老米今天发挥出色,前九洞抓到无柏忌的2鸟,转场后在10和11号洞连续吞下柏忌,“阿门角”促使五次大满贯得主爆发,他在最后7洞狂抓5鸟,最终交出67杆,排名来到单独第三。

  “我只是希望打出60多杆,”米克尔森说。“我想——是的,我今天应该有机会66杆的。看,果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软,而且它们不像通常那么快。所以今天是好好利用它的一天。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变得更硬和更快。”

  米克尔森现在48岁9个月,如果本周他披上“绿夹克”,那么他不但跻身阿诺德·帕尔默和老虎·伍兹的大师赛四冠阵营,还有望成为四项大满贯中最年长的获胜者。

  1867年,老汤姆·莫里斯(Old Tom Morris)在普里斯特维克(Prestwick)赢得他四场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场冠军,当时46岁3个月,至今保持着最古老大满贯赛的最年长冠军纪录。

  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Boros)在胡桃山谷(Pecan Valley Golf Club)赢得1968 PGA锦标赛时,48岁4个多月,成为了包括PGA锦标赛在内最年长的四大赛获胜者。

  美国公开赛的最年长冠军是哈尔·艾尔文(Hale Irwin),他在1990年的梅迪那乡村俱乐部(Medinah Country Club)赢得个人三场的最后一场美国公开赛时,年龄45岁15天。

  美国大师赛六冠王杰克·尼克劳斯在1986年的最后一场大师赛夺冠时,46岁2个月。

  米克尔森前26场大师赛,23次晋级,15次跻身TOP10,3次赢得冠军。2004年,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洞抓鸟战胜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赢得个人第一件“绿夹克”,也成就了其生涯第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后又在2006和2010年两度获胜。

  老米还是2005 PGA锦标赛和2013英国公开赛的获胜者,“生涯全满贯”就差其6次亚军的美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今晚,米克尔森将继续与贾斯汀·罗斯及贾斯汀·托马斯同组在22:53出发。

  (沈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