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小麦夺美巡15胜 这回美国大师赛有戏?

球员锦标赛小麦夺美巡15胜 这回美国大师赛有戏?
2019年03月18日 08:52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捧杯 麦克罗伊捧杯

  北京时间3月18日,在狂野的星期日,麦克罗伊抓到两只迟来的小鸟,收官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赢得了仅次于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在TPC锯齿草令人恐怖的收官阶段,他肯定需要交出赢大满贯式的表现。

  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小时负担不起一丁点错误,因为莱德杯前队长,48岁吉姆-福瑞克差一点实现绝妙反击。福瑞克是最后一批进入年度最强阵容的选手之一,他在交出67杆的过程中,18号洞打出了如此好的一杆,当他击球之后立即开始走动。小球打到了距离洞口3英尺的地方,他抓到小鸟,取得了领先。

  可是这样的领先并没有维持太久。麦克罗伊是最后一轮取得过领先的8位选手之一,刚刚在14号洞吞下柏忌,落到了后边。15号洞,他开球落入了球道右边的沙坑之中,陷入了麻烦。可是他却还以当天最好的一击,将球送到15英尺,抓到小鸟。

  接着,麦克罗伊在16号洞,五杆洞开出了当天最远的一球,让他可以在长草中的好位置9号铁进攻果岭。他因此留下两推小鸟,取得单独领先。

  最为重要的是,他在17号洞,三杆洞打到了干燥的区域,因为星期天的球员锦标赛,岛屿果岭比以往任何时候看上去都要小。

  在清冷,多云的一天中,北爱尔兰人到最后都很扎实,四轮交出272杆(67-65-70-70),低于标准杆16杆,在第十次征战球员锦标赛的时候终于取得胜利。

  也许这为北爱尔兰29岁选手打好了基础,迎战下一个月即将举行的美国大师赛。那是他实现生涯全满贯唯一欠缺的大满贯头衔。

  “这也许是全年人才最丰富的一场赛事,而且有如此多需要争取的,”麦克罗伊说,“非常感谢这个星期轮到了我。”

  福瑞克直到一个星期之前才知道自己进入了球员锦标赛。他处于胜利的边缘,直到最后麦克罗伊冲上来。福瑞克开始后九洞的时候抓到两只小鸟进入了争冠行列,而他强势收官。他唯一后悔的地方是15号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

  即便如此,这仍旧显示了福瑞克在将两年时间贡献给莱德杯队长一职之后依然有实力。亚军让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得足够高,可以参加两个星期之后的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

  “这里一杆,那里一杆,也许会制造一点小小的不同,”福瑞克说,“可是到最后,未能做到。非常开心进入争冠行列,处于争冠的火力之下,不得不在巨大压力之下击球,然后响应得很好,打出了一些很好的球。面对未来,这很好地激励了自信心。”

  麦克罗伊最终成为冠军,赢得个人第15场美巡赛,以及全球第23场赛事。他获得225万美元,攀升到了联邦快递杯顶端。可是关键在于经历了一年的好战果之后,他最终更上一层楼。

  在今年的6场赛事之中,麦克罗伊还没有跌出过第六名。过去三个月,他一直在训练耐心。当他在四号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之后肯定需要这样的耐心。

  “我几乎是喜爱今天的,因为它很难,”麦克罗伊说,“我知道其他人不会甩开我们而去。我知道也有一些抓鸟机会。我保持着耐心。任何一个时候我看领先榜,我都又惊又喜,因为我并没有落到2到4杆之后。”

  没有什么比完赛的时候看领先榜更好的了,特别是一个月之后美国大师赛即将开打。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