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克最后一刻闯入球员锦标赛 交生涯最低杆64杆

福瑞克最后一刻闯入球员锦标赛 交生涯最低杆64杆
2019年03月16日 13:31 新浪体育
吉姆-福瑞克 吉姆-福瑞克

  北京时间3月16日,福瑞克在他没有预料到能参加球员锦标赛的一年打出了他在这场赛事中的最好杆数。

  在发现自己能参加这场大赛之后五天,福瑞克星期五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是25年以来,他在TPC锯齿草所打80轮球的最低杆。两轮过后,他仅仅落后2位并列领先者:麦克罗伊和汤米-弗利特伍德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福瑞克上了全部14条球道,只有3个果岭没有标上,推入了将近100英尺推杆,全天没有丢一杆,两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

  这个结果肯定让人惊讶。福瑞克在将两年时间放在莱德杯队长职务之后,人们肯定没有预料到他还有机会在TPC锯齿草冲刺第五大赛。被任命为美国队队长的时候,他世界排名37位,可是在欧洲队于法国夺冠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231位。

  与此同时,过去八年,他只赢了一场比赛:2015年RBC传统高球赛。

  可是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并列第九,他的联邦快递杯排名攀升22位,就达到第64位,那给了他参加球员锦标赛的机会。可他回到蓬特韦德拉海滩(Ponte Vedra Beach)家中之后仍旧要等。不过在几位选手退赛之后,他最后一刻获得了参赛资格。

  “我心想这是休息的一周,”福瑞克说,“这是一个好礼物,一个机会。”

  福瑞克肯定在今天把握住了机会,制服了多年以来困扰他以及众多选手的这座球场。

  后九洞一开始,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然后在14、18号动推入了一对5英尺的保帕推杆。17号洞,他看上去受益于新规则。他是几个让旗杆留在洞杯中推杆的选手。他推出了40英尺的小鸟推。小球撞到起杆之后,略微后退了一点,给他留下一个免推的帕。

  福瑞克觉得如果小球没有撞到起杆,会过洞大约8英尺,除非它正好撞到洞杯后边缘。

  帕在17号洞绝不是坏杆数——不信你可以问一问今天两次下水的伍兹——那让福瑞克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福瑞克之前的最好表现是2006年第一轮65杆。

  “直截了当地说,你仍旧要在这里打好球,”福瑞克说,“你不可能长时间糊弄这座球场。这里有许多硬边,硬线,你偶尔在这里打好,与你偶尔打出双柏忌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

  或许这是福瑞克并不喜欢这里的原因,至少不是特别喜欢。“并不是说我不喜欢这座球场,”他说,“只是我在巡回赛上有许多更喜欢的球场,我感到更为舒服的球场,过去我打得更好的球场。因此,如果你要让我评点,这是我在巡回赛上最喜欢的前三、前五球场吗,我会说绝对不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这里赢过,我在这里的战绩不好。我们都是自私的。我在这座球场的战绩不是那么好。“

  好吧,也不是太糟糕。2014年,福瑞克在这里获得第二名,那是22次参赛的4个前十名之一。他只淘汰了5次。可是当你将这些战绩与他别的部分比较的时候……他打出过2次60及以下杆数,其中包括旅行者锦标赛58杆。关于他的简历几行字说不清楚。他赢过大满贯,也赢过联邦快递杯……

  那么他在生涯末端还能再增加一个头衔:球员锦标赛冠军吗?

  至少这里有一个先例。蓬特韦德拉海滩另外一个居民弗雷德-方克(Fred Funk)2005年曾在这里赢过,当时他也48岁。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