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高2388米的球场 伍兹最难克服的是无法做球

海拔高2388米的球场 伍兹最难克服的是无法做球
2019年02月21日 12:52 新浪体育
俯瞰墨西哥城 俯瞰墨西哥城

  北京时间2月21日,伍兹本周将第一次到墨西哥比赛。对于他而言最大的挑战肯定是熟悉赛事举办地。谈到这座球场,伍兹表示与他在加州见到的一些场地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它在2300多米的高处。而这带来了一些独一无二的挑战,让他不得不在赛前做出一些调整。

  本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墨西哥锦标赛的举办地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的第一洞是一个316码的下坡四杆洞,不用一号木,你在发球台上都能打上果岭。

  可是只有最远距离的击球者能够在二号洞,387码,四杆洞右转的狗腿洞穿过转角。星期三与菲尔-米克尔森、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同组练球,泰格-伍兹选择直接进攻,可是看到小球转左太多,飞掠进入树林之中。

  “让我用铁杆开球,”他说,“到转角有多远,(球童)乔伊?”

  被告知为240码,伍兹铁杆顺畅地将球击出去,小球轻松地平分球道。

  当他准备在墨西哥第一次开球的时候,伍兹正尽可能快速地学习古怪的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这座俱乐部因为海拔高7835英尺(2388米),提出了独一无二的考验。

  一号木击球能飞多远?挖起杆击球能飞多远?哪种风险可以冒?

  “它比我想的要窄很多,”伍兹星期三谈到包括一天之前与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和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打后九洞,第一次看到球场时说,“小球明显能飞很远。我们在练习场上,甚至在球场上的一些数据有点让人吃惊,因为小球能飞那么远。

  “最让人感兴趣的是在这样高的海拔上小球不会转弯。这里没有足够的阻力。我觉得我能做出一些弹道,可是并没有做出来。这是我今天需要理顺,为明天准备好的东西。”

  伍兹,43岁,这个赛季相对安静。他的前两站比赛:农夫保险公开赛以及他本人做东,因雨拖延的捷恩斯公开赛,都进入前20名,可是伍兹绝没有机会争夺第81场美巡赛胜利。

  现在他来到墨西哥,增加了一份挑战。他努力学会果岭上的转折,以及发球台上的线路,因为他正在考虑转换球具,以适应这样高的海拔。

  他提醒说一些挖起杆击球都能飞180码。这肯定很不同。

  “星期天的时候,我在171码之外击5号铁,”他说,“现在我挖起杆的距离都比那远了。”

  另外一点是:有许多激动的球迷大声高喊支持他,尽管他们来自哪里尚不清楚。

  “我想昨天球场并没有开放,”伍兹笑着说,“可是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人了。许多会员,许多不去上学的小孩。”

  在其80场美巡赛胜利之中,13场来自他第一次见的赛场。其中5场就在本场赛事中。2006年版本在伦敦郊外的格罗伍举行,那是最后一次伍兹在他第一次见到的球场上取胜。结果他领先8杆夺冠。

  这个星期也许是对他适应性的最大考验。球场的最低点也在海平面以上7603英尺,而最高点为7835英尺。进行一个比较,里诺公开赛的举办地丘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海拔高度为5476到5952英尺。

  尽管如此,在查普特佩克树木林立的球场中,他至少发现了一件熟悉的事情。

  “从场地上来说,它与我在南加州(SoCal)和湾区(Bay Area)面对的一些地方很相似,球场十分狭窄。这里真的很窄,树木高耸,”他说,“一些树木会吞下高尔夫球。让我想起了加利福尼亚高尔夫球场。再说一次,狼尾草球道、狼尾草长草、早熟禾果岭。唯一的区别在于我们在接近8000英尺的高度上。”

  谈到伍兹的战绩,那是不言自明的:18场世锦赛胜利分别在9个地点,4个国家。

  “我很骄傲能在最大型的比赛中打得很好,”他说,“明显是大满贯,球员锦标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想我在这些赛事中的战绩是非常好的。

  “因为这场赛事在不同的地点。它吸引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我总是很享受同他们竞争,努力打败他们,取得胜利。我想无论在什么地方举行,我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都取得了一定成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