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考虑晋级人数削减为前65位 支持反对都有声音

美巡考虑晋级人数削减为前65位 支持反对都有声音
2019年02月20日 09:38 新浪体育
美巡赛 美巡赛

  北京时间2月20日,美巡赛又一次审视晋级人数的问题,这一次瞧上去有后续。

  上个星期二在里维埃拉召开的首场球员顾问委员会会议上,一个话题涉及到将36洞淘汰线从前70位(含并列)调整到前65位(含并列)。目前,欧巡赛和韦伯网巡回赛都执行着后者。

  “这里有些牵引力,”第一年进入规则委员会的乔丹-斯皮思说,“争论的焦点在于MDF(晋级,但是无法比赛)看上去不好,而周末的时候两人一组对每个人而言都好,包括电视观众。”

  MDF是美巡赛为了避免最后一轮参赛人数臃肿而做的第一个尝试。2007年年底的时候,这一政策获得通过。根据这一规则,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晋级的人数超过78人,54洞淘汰线都将启动,将参赛人数再次缩小到前70位(含并列)。

  这只是另外一步,不过目前它还处于酝酿阶段。

  这个赛季10站赛事,前65位的情况只会发生一次。在喜互惠公开赛上,85名选手通过36洞淘汰线。如果淘汰线设置为前65位(含并列),只有67位选手能进入周末,星期五便会将另外19名选手打发回家。在这19名选手中,汤姆-霍吉(Tom Hoge)周末打出69-70,获得并列第17名,那等于44个联邦杯积分。

  这一点让球员顾问委员会中的马特-库查尔感到担心。

  “MDF是一个很好的增补,”马特-库查尔说,“那些在星期六度过糟糕一天(遇到54洞淘汰出局)的选手,在赛事中不再有竞争力。前65位……你会遇到许多遭遇淘汰,而有可能取得胜利或者前五名的例子。这样的事情偶尔会发生。”

  最好的例子是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2002年,他压线晋级(并列第69位),是89个闯入周末决赛的选手之一。结果,奥拉查宝在周末打出67-65,领先1杆取得胜利。

  “我有点骑墙,”马特-库查尔说,“这在欧洲适用。这在许多地方都适用。”

  即便淘汰线设定为前65位(含并列),偶尔仍旧可能出现超过78名选手晋级的情况,那样的话,54洞淘汰线可能还会保留。

  乔丹-斯皮思表示他并没有发现太多选手反对这个主意,除了那些看上去永远都在淘汰线附近,希望得到每个机会的人。很多人像马特-库查尔的立场,可是他两面都并没有强烈的意见。

  “我并不介意现在如何,我不介意是否转变,”乔丹-斯皮思说,“不过这个话题有些牵引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