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库查尔理所当然让人惊 对球童抠门形象重创

美联:库查尔理所当然让人惊 对球童抠门形象重创
2019年02月17日 14:30 新浪体育
马特-库查尔 马特-库查尔

  北京时间2月17日,马特-库查尔作为美巡赛生涯奖金前十球员,对于一个生活在底层的球童抠门,在赢得接近130万美元之后,只给对方5000美元报酬,引来了许多关注和评论。美联社体育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撰文批评了他的抠门,指出他与美巡赛上很多富翁球员一样拎不清,在这样一件事情中丢钱又丢人。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他文章的译文:

  如果马特-库查尔敞开自己的钱包,闭上自己的嘴,将避免很多损伤。

  与高尔夫之中绝对的亿万富翁一样,他真的拎不清。

  几个月之前在墨西哥他获得冠军支票129.6万美元,只给临时球童5000美元的时候他明显拎不清。当马特-库查尔吝啬地为自己辩护,说当地球童大卫-奥尔蒂斯(David Ortiz)应该感谢他扔下的面包屑时肯定更拎不清。

  “对一个一天挣200美元的选手而言,一个星期赚5000美元肯定很棒了,”马特-库查尔说。

  从一个靠为游客背包谋生的人而言,也许是的。如果你不知道绝大多数美巡赛球童不仅能得到报酬,而且能分到冠军支票的10%,也许是的。

  要知道,那差不多等于13万美元。对于大卫-奥尔蒂斯而言,那才是真正很棒的一个星期。

  然而这是墨西哥,这只是一个星期的球童。马特-库查尔坚称他们事前达成了协议,而大卫-奥尔蒂斯一分也不应该多得。

  直到星期五,确是如此。可是星期五,感受到社交媒体和现场观众双重压力的马特-库查尔就在洛杉矶比赛的两轮之间发布了一份声明,他将支付给大卫-奥尔蒂斯寻求的全部5万美元报酬。

  “这个星期,我发表了冷漠无情、牵强的言论,让局面进一步恶化,”马特-库查尔说,“我重读了这些话,感到难堪。”

  另外还有许多人也会难看,特别是考虑到马特-库查尔和他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有多么充耳不闻时。

  “向低杆冲刺,库查尔,向低杆冲刺。只是打赏的时候别向低了去!”一个球迷星期五在第六洞发球台向他大喊道。

  推特中的非议甚至更厉害。

  一个高尔夫观察者提醒说一个叫喀麦隆-皮尔斯(Cameron Percy)的澳大利亚底层球员在上个星期的韦伯网巡回赛上获得第五名,赚到23,750美元,而他给了球童2900美元。喀麦隆-皮尔斯随后登陆推特,确认的确付了这样一笔钱。

  “如果我没有付这样一笔钱,我无法在镜子中正视自己,”他写道。

  我喜欢喀麦隆-皮尔斯那样的人。这位44岁选手今年迄今为止只不过赚到46,250美元而已。许多年之前,我也曾在一场美巡赛中当球童,因为读高中的我希望赚上几块零花钱。

  那个时候并不是太多随行的球童,而我恰巧与一个从未在巡回赛上夺过冠军,不知名的球员贝比-希斯基(Babe Hiskey)搭档。在撒哈拉邀请赛中,我觉得与贝比-希斯基一道打入周末的希望不大,特别是星期五,他必须要在后九洞拿下一连串小鸟才能晋级。

  贝比-希斯基是如何来到拉斯维加斯的,我不知道,可是他与太太以及三个年幼的孩子住在一个30美元一周的肮脏汽车旅馆中。汽车旅馆本身位于城中的一个破烂地方,绝大多数顾客在那里都觉得不可能睡好觉。他需要我每天开着妈妈的旅行轿车带着他去球场。

  当然,贝比-希斯基星期六打出65杆,在我背包的情况下,冲到了领先位置,最终赢得了撒哈拉邀请赛。唯一美巡赛胜利让他赚到了酷酷的2万美元。

  我得到了500美元,相当激动。不,那不是10%,可是我没有家人要供养,另外我觉得贝比比我更需要用钱。

  当然,马特-库查尔不需要那笔钱。他在终身奖金榜上位于第十位,赚到了4660万美元,而且球童报酬有可能会作为生意开销抵税。另外,如果马特-库查尔按照贝比付给我的比例给球童报酬,他将得到32,400美元。

  马特-库查尔星期六聊到他理解应该多付钱给大卫-奥尔蒂斯。他看上去后悔了,表示他之前一天晚上已经给了球童电话,给他留下了消息。

  他最终开始做正确的事情,即便晚了三个月。他因为社交媒体和同辈球手的评论而蒙羞。这肯定与几天之前的情况不同。当时马特-库查尔否认自己做错了,并且说:“我肯定不会因此睡不着。”

  马特-库查尔的理所当然令人大跌眼镜,可是并不特别让人惊讶。与别的职业球员一样,他生活的世界中,充斥着豪车、私人飞机、昂贵的乡村俱乐部。在赛事周,他从醒来到睡下,每一刻都得到细致入微的照顾。

  球迷喜欢他,因为他的脸上常常带着傻傻的笑,当他抓到小鸟的时候会冲他大叫:“裤衩”。直到现在,我们能对他说的最坏的话是:20年前,他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父亲作为他的球童有点太活泼了。

  现在,他却因为生涯奖金进入前十位,却对自己的球童抠门,留下一张仅大过98%美国人退休账户的支票而闻名。

  这一点可没有什么好张口笑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