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查尔将支付球童要求5万美元 公开道歉并捐善款

库查尔将支付球童要求5万美元 公开道歉并捐善款
2019年02月16日 09:24 新浪体育
库查尔与大卫-奥尔蒂斯合作赢得玛雅科巴精英赛 库查尔与大卫-奥尔蒂斯合作赢得玛雅科巴精英赛

  北京时间2月16日,根据美联社报道,马特-库查尔星期五发布了一份声明,向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之中使用的球童表示道歉。他在声明中说自己不该向他说冷漠无情的话语,并且表示他会支付球童要求的5万美元报酬。

  他同时表示会向墨西哥的这站比赛捐出一笔善款,给坎昆(Cancun)地区的多家慈善机构。

  库查尔的声明这样写道:“这个星期,我发表了冷漠无情、牵强的言论,让局面进一步恶化。听上去感觉我在漠视大卫-奥尔蒂斯(David Ortiz)和他的经济处境,而这并非我的本意。我重读了这些话,感到难堪。我不是那样的人,那没有体现我的为人。我的整个巡回赛生涯,都努力展示尊重与积极。在这一事件中,我没有达到这样的品质,也没有达到我对自己的期望。我让自己、家人、伙伴、以及亲近我的人失望了,我同时也让大卫失望了。我计划今晚给大卫打电话,这是我早应该做的事情。我要向他表达歉意,将他置于这样的处境。我确保他已经收到了他要求的全部金额。”

库查尔声明英文原文库查尔声明英文原文

  去年11月份,库查尔前往墨西哥参赛,当时他的常规球童没有跟过去,因此他在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使用了奥尔蒂斯,结果他赢得了四年以来第一场赛事,赚到129.6万美元。

  奥尔蒂斯只收到5000美元。

  库查尔为自己做了辩护:尽管美巡赛常规球童会得到冠军奖金的10%,他与奥尔蒂斯在赛前便达成了协议。在接受Golf.com采访的时候,库查尔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这件事情在社交媒体中会掀起巨浪。

  “对于一个一天赚200美元的人而言,一个星期赚5000美元真的很好了,”库查尔说。

  奥尔蒂斯对该网站说他并没有预期自己能拿到全职球童那样的10%,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劳动价值5万美元。他表示自己给库查尔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发了三封电子邮件。库查尔曾经提议另外给他1.5万美元,可是他拒绝了,因为他觉得这无法接受。

  而在库查尔力图为自己辩护两天之后,他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金额。

两人拥抱庆祝夺冠两人拥抱庆祝夺冠

  “对于我的球迷,以及普通的高尔夫球迷,我想向你们表达歉意,我没有很好代表注入到这项难以置信运动中的价值。”库查尔在声明中说,“高尔夫是一项自我处罚的运动。我早应该这么做,不令事件升级。”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元月份冠军巡回赛球员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发的一条推特。当时库查尔有机会在索尼公开赛上再次夺冠,汤姆-吉利斯指出他在墨西哥夺冠之后只付给当地球童3000美元。在檀香山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库查尔表示并不是3000美元,也不是冠军奖金的10%。

  在Golf.com的采访中,库查尔暗示有人劝说奥尔蒂斯多要钱。

  “我是非常明确的,也是事前说好的。他说了:‘OK’。他有能力,加上奖金,可以达到4000美元,”库查尔对该网站说。

  库查尔表示达成的协议是:如果淘汰,球童费为1000美元,如果晋级,球童费为2000美元,如果进入前20位为3000美元,而前十名为4000美元。库查尔表示额外的1000美元是表示额外的感谢。

  “他答应了这些条款,”库查尔说,“这是我感到纠结的地方。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某个人肯定说了:‘你应该要更多。’”

  这封道歉声明以及5万美元有助于结束这一风波,尽管库查尔表示过去一个月它主要在社交媒体中来来回回。即便如此,在练习场中,它吸引到的球员注意就多过加西亚破坏5个果岭,在沙特阿拉伯被取消参赛资格。

  “我不想给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制造负面影响。我感觉我有义务好好代表赛事,因此我也准备向赛事捐出一笔钱,它将用于多项慈善事业,积极影响卡门海滩(Playa del Carmen)和坎昆(Cancun)社区。”库查尔说。

  不过他并未透露善款的金额是多少,以及受益机构的名字。

  相关阅读:库查尔夺冠付给本地球童五千美元 当事人“很失望”

  库查尔坚称赛前与墨西哥球童谈好价格:5千已多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