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欣慰捷恩斯公开赛升格 现在只盼望能在此一胜

伍兹欣慰捷恩斯公开赛升格 现在只盼望能在此一胜
2019年02月14日 09:16 新浪体育
伍兹从未在里维埃拉取胜 伍兹从未在里维埃拉取胜

  北京时间2月14日,泰格-伍兹和他的TGR基金会两年前接手了在里维埃拉举行的捷恩斯公开赛,现在美巡赛准备将赛事的地位升格到与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赛事同等的地位。

  仍旧有待确定的是伍兹是否能赢得这一场逮着他短处的美巡赛。

  里维埃拉是伍兹16岁时持外卡上演美巡赛的地点。它是距离伍兹从小长大的奥兰治县最为接近的美巡赛。里维埃拉同时也是他参赛次数最多——9次(转职业之后)——却始终未能取胜的比赛。

  “肯定是一种爱恨交加的关系,”伍兹星期三在降雨之前完成了职业/业余配对赛,“我喜欢打这座球场。我总是喜欢。当我小时候与爸爸一起的时候,很喜欢到这里来打球。因为一些原因,我仅仅一次在这里打好过。”

  那是1999年,距离他挥杆第一次大改动定型之前几个月。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伍兹与埃尔斯、特德-泰巴(Ted Tryba)并列领先,可是埃尔斯连续抓到3只小鸟,再也没有人能追赶上他。伍兹获得亚军,那也是他在里维埃拉的最好名次。

  最好的衡量是2000年。11站美巡赛,伍兹10站要不取胜,要不第二。

  唯一的例外?里维埃拉并列第18位。

  伍兹这一周将再次获得机会,可是因为另外一股风暴将在开局第一轮盘桓,他不得不面对寒冷、潮湿的比赛条件。他与贾斯汀-托马斯、麦克罗伊同组,同去年一样。当时伍兹遭遇淘汰,那也是2018年,他在美巡常规赛中仅有的一次淘汰。

伍兹去年未能晋级伍兹去年未能晋级

  这一次人们的期待略微高一些,只不过这仍旧是赛季初。

  伍兹结束上赛季的时候,在巡回锦标赛上实现第80场美巡赛胜利。上个月,他在多利松开年的时候表现平平。当时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冲上来获得并列第20名。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非常不同,因为我已经打了整个赛季。我知道我的身体能做到什么,以及不能做到什么,”他说。“因此我很期待这个星期。希望我最终可以打好这座球场。”

  即便缺少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贾斯汀-罗斯和布鲁克斯-科普卡,明星依旧济济一堂。这里包括菲尔-米克尔森。两次在里维埃拉夺冠,他星期一刚刚在圆石滩取得胜利。

  自从2006年,里维埃拉每一年都吸引到西岸挥杆赛最强大的阵容,今年也不例外。参赛名单之中包括达斯汀-约翰逊,他视里维埃拉为自己喜欢的场地,也以一场胜利展示了他的爱。

  同样巴巴-沃森也是。卫冕冠军实际上是三个冠军得主,只不过他主要沉醉的是球场距离好莱坞不远,距离众多电影明星也很近。

  “我唯一比老虎强的地方在于我在这里赢过,”巴巴-沃森说。

  阿诺-帕尔默购买下湾丘,而美巡赛在2007年将湾丘邀请赛更名为帕尔默邀请赛。穆菲尔德山村是尼克劳斯开发的球场,2016年它第一次给予冠军三年参赛资格,而不是别的赛事那样两年。

  帕尔默的赛事2017年得到了同等待遇。

  捷恩斯公开赛将从2020年开始加入它们,奖金总额同时提升到930万美元(今年为740万美元),冠军奖金相应上涨到167.4万美元。那同时意味着参赛人数从今年的144人缩减到明年的120人,并且会砍掉自1926年以来一直举办的星期一公开资格赛。

  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赞成这个决定。他给予里维埃拉极高的赞誉,在这里他的偶像本-侯根赢过4次,包括1948年美国公开赛和洛杉矶公开赛。

  “这个地方制造了伟大的冠军,”他说,“这座高尔夫球场揭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因此我觉得这是应当的。那个取得胜利的选手拥有三年资格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举措,已经等不到明年了。”

  美巡赛专员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表示一场赛事要得到这样的高规格,赛事东道主的胜利场次要达到或者超过60场胜利。伍兹拥有80胜,只比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美巡赛纪录少2胜。尼克劳斯73胜,而阿诺-帕尔默62胜。

  “如果有一天别的某个人赢了60场,我猜想我们将会有一场议论,”他说,“可是80胜,距离82胜只差2胜,他真的处于很好的位置上。”

  现在要看他在里维埃拉能否处于冠军的位置上。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