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恩斯公开赛焦点组公布 伍兹与小麦托马斯再次PK

捷恩斯公开赛焦点组公布 伍兹与小麦托马斯再次PK
2019年02月12日 11:55 新浪体育
圆石滩配对赛三人将再次同组 圆石滩配对赛三人将再次同组

  北京时间2月12日,这一周的球迷将在捷恩斯公开赛中看到相似的一幕。赛事东道主泰格-伍兹连续第二年重返里维埃拉参赛,与去年一样,他将与麦克罗伊、贾斯汀-托马斯构成焦点组之一。

  去年,伍兹在这里的战果很不好,遭遇淘汰,不过麦克罗伊和托马斯都获得前20名。1992年,泰格-伍兹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上演美巡赛首秀的时候年仅16岁。这个星期,他将第13次出战捷恩斯公开赛,这是他参加10次以上,没有取得过胜利的唯一赛事。

  这是伍兹新赛季参加第二站比赛,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中获得平平的并列第20名。

  捷恩斯公开赛要等到当地时间星期二才公布出发表,不过提前公布了焦点组。大炮组合包括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和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卫冕冠军巴巴-沃森肯定是这一组选手之中,里维埃拉战绩最好的一个,将寻求六年之中第四次夺冠。不过他需要打破偶数年夺冠的固有模式。

  去年,巴巴-沃森在后九洞打出零柏忌,超越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取得生涯第十场美巡赛。那同时结束了两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的两年冠军荒。这段时间他经历了健康问题,导致他快速失去体重,已经在考虑是否要退休。巴巴-沃森也在2014年和2016年夺冠,成为本-侯根和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之外,另外一个三次在里维埃拉取胜的选手。

  另外一个焦点组肯定是:菲尔-米克尔森、乔丹-斯皮思和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米克尔森星期一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中领先3杆取得第44场美巡赛胜利,肯定是当前最火热的选手之一。2008年和2009年,他两度在里维埃拉取胜,也是最近一个在这里成功卫冕的选手。

  第四个焦点组包括两位当前积分排名进入前十位的选手。40岁马特-库查尔享受着罕见的复兴,赢得玛雅科巴精英赛和索尼公开赛,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位。五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在过去10场全球的比赛中获得4场胜利。这是夏威夷挥杆赛以来他第一次角逐美巡赛。该组第三名选手西班牙超级明星琼-拉姆将上演首秀。

  里维埃拉1927年开业,在道格拉斯-范朋克(Douglas Fairbanks)和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于其中挥杆的时候,已经是一颗闪亮的明星了。时至今日,它依旧是高尔夫之中最好的考验之一。1929年,里维埃拉首次承办洛杉矶公开赛,1948年成为美国公开赛西岸的第一座承办球场。

  设计师乔治-汤玛斯(George Thomas)曾经勾勒了15种布局,最终才决定现在这一布局,而它包括了巡回赛上好几个具有偶像地位的球洞。六号洞,三杆洞,因为果岭中央的沙坑闻名;10号洞或许是高尔夫之中最棒的,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在老前辈的心目中,里维埃拉是“侯根的小径”,因为本-侯根曾经在18个月的时间中于此三次夺冠:1948年美国公开赛以及之前的两届洛杉矶公开赛。里维埃拉同时举办过两届美国PGA锦标赛、一届美国业余锦标赛、一届美国常青公开赛,还将在2028年承办奥运会。

  赛事的72洞纪录为264杆,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1985年创造。18洞纪录为61杆,乔治-阿切尔(George Archer)1983年第三轮在牧场公园高尔夫俱乐部首次打出,而特德-泰巴(Ted Tryba)1999年第三轮在里维埃拉打平了这一杆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