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18年前首秀被淘汰 圆石滩情缘期待结出善果

卡西18年前首秀被淘汰 圆石滩情缘期待结出善果
2019年02月10日 12:12 新浪体育
卡西第三轮领先 卡西第三轮领先

  北京时间2月10日,18年前,保罗-卡西生涯第一次打美巡赛。比赛恰巧是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的搭档是塞斯-沃恩(Seth Waugh)。德意志银行前高管去年夏天被任命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

  卡西,时年23岁,开局连续打出两轮76杆。他和塞斯-沃恩未能打入星期天。

  “惨败,”卡西回忆说,“可是与塞斯仍旧保持着友谊,因此我想也不完全是失败。”

  一年之后,卡西重返圆石滩,他再次遭遇淘汰。他又隔了16年才再次打这一场赛事,因为赛季初的时候,他常常打欧巡赛的中东挥杆赛。可即便全面投入美巡赛之后,卡西也不确定是否要将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放入日程中。“它真的没有在我的雷达里,”他说,“我没有考虑过它。”

  可是他与联邦快递营销总监唐-科勒兰(Don Colleran)成为了朋友。与塞斯-沃恩一样,唐-科勒兰也是马萨诸塞人。他希望打这场赛事,同时希望卡西成为他的职业搭档。卡西却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这场赛事独一无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形式。“毫无疑问,我有点迟疑。我多次看电视,知道这里有可能是什么样的,”他说。

  去年,他最终说了YES。他和唐-科勒兰在团体部分获得第四,而卡西在职业领先榜上并列位于第八位,落后冠军小特德-波特尔(Ted Potter Jr.)8杆。

  星期六在眺远山夹杂了雨水、阳光和风的一天中,卡西于最后10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交出200杆,低于标准杆15杆,生涯第四次在美巡赛上取得54洞领先。

  卡西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时候不仅领先米克尔森3杆,他与唐-科勒搭档,在团体比赛中也领先4杆。曾经对这场赛事十分警惕,卡西明显已经敞开了怀抱。

卡西第三轮记分卡卡西第三轮记分卡

  “这里有两个元素,两个非常大的元素,”卡西解释说,“十分明显,其中之一是天气。如果你遇到好的天气,这里是地球上最好的地方之一。第二,如果你的搭档很好,那很美妙。如果你的搭档……那么是非常棘手的。至少我已经确保了其中之一。去年,我们两者都有,事实上与唐搭档,我想即使遇到了坏天气的年份,那也是很棒的体验。我的意思是说,这里也会是一个美妙的地方。与他打球很棒。再加上美国公开赛六月份会来这里。

  “因此我需要再次来比赛。为什么不呢?去年我在这里获得不错战果,因此要继续下去。只要我持续获得不错的战果,为什么不参与其中呢?”

  这个星期的天气不是那么棒——降雨导致星期五的比赛中断,逼迫44位选手(卡西不在其中)星期六一大早过来补完第二轮。卡西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为四个并列领先者之一,可是绝大多数争冠者都在圆石滩,处于明星档。而卡西和唐-科勒兰在没有那么喧闹的眺远山比拼。

  卡西上个赛季赢得威士伯锦标赛,打破9年美巡赛冠军荒,取得第二场胜利。他表示明星部分并没有让他感到困扰。他回忆说一次打欧巡赛,他与比尔-默瑞(Bill Murray)一组。“我过得很愉快,”他说。

  另外,卡西开玩笑说:“你是在说唐-科勒兰不是名人吗?”

  无论如何,前三轮他仍然找不到一个更好的分组了。该组的另外一名职业选手是麦克道尔,那也是卡西的老友之一。2010年,当美国公开赛在圆石滩举行的时候,他正好赢得了那一年的大满贯。卡西那个星期开局打出69杆,取得18洞并列领先。可是那之后他却滑落下去,最终获得并列第40名。

  星期四第一轮,这一话题曾经出现过,不过那之后,卡西和麦克道尔再没有谈高尔夫。“除此之外,我们什么话题都聊,”卡西说,“主要是食物,也有烈酒。”

  星期天,卡西将与赛事四冠王米克尔森同组出发。一年前,米克尔森星期天发起进攻,打出67杆,获得并列第二。虽然去年的冠军小特德-波特尔在打最后一组的时候夺取了冠军,米克尔森就表示最后出发,在这场赛事中并非优势。

  “通常情况下,冠军出现在最后一组之前,因此对我们而言要跟上步伐是一项挑战,”米克尔森说,“十分明显,保罗打出了很棒的高尔夫,因此不管怎样他都很难追上。”

  从卡西的角度而言,54洞领先并不是好兆头。他3次在美巡赛上领先3次失手。两年前他在TPC波士顿丢掉3杆领先,因为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65杆。而去年夏天,他在旅行者锦标赛上丢掉4杆领先,因为巴巴-沃森收官打出63杆。另外2017年巡回锦标赛,他丢掉2杆领先,败给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

  所有三次,卡西最后一轮都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及以上的杆数。可是这个星期只打出2个柏忌,他十分自信他的扎实表现星期天会继续。另外星期四,卡西出战圆石滩的时候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每次我打圆石滩,我都学习到一些东西,”卡西说,“我对这座球场以及诸多经典球场一样,不甚了解,因此每一天都在上课。”

  现在让我们拭目以待他究竟能否在星期天通过期末考试。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