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预计不会与瑞德擦枪走火 索尼公开赛只想反弹

斯皮思预计不会与瑞德擦枪走火 索尼公开赛只想反弹
2019年01月10日 10:49 新浪体育
斯皮思 斯皮思

  北京时间1月10日,乔丹-斯皮思2016年来到夏威夷的时候,希望新的一年更多是一种延续,而非全新开始,因为刚刚过去的那一年,他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总计五场美巡胜利,联邦杯,还有世界第一。

  这一周,他在索尼公开赛处于不同的位置上。转职业以来第一次,乔丹-斯皮思全年没有赢一座奖杯。联邦杯,他甚至连理论上的机会也没有,因为他第一次没有打入巡回锦标赛。乔丹-斯皮思开始新一年的时候位于世界第17位。

  因此这是全新的开始,还是一种延续呢?从他的角度而言,两者都有一点。

  “把一些东西视为全新的开始,这样你能将上个赛季的一些挣扎抛下,这是有益的,”他星期三说,“可是随着赛季展开,我真的做得很好,我可以全神贯注于自己的训练,也就是推杆训练。因此我觉得没有必要全部都清理掉。我在做一些正确的东西,因此那些工作是一种延续,这样我会越来越顺手。

  “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也不是。我猜想从内心来说,是的,可是从身体上来说,不是的。”

  直到几个星期之前,他都不确定是否要来欧阿胡岛(Oahu)。乔丹-斯皮思没有获得在卡帕鲁瓦举行的,仅限冠军参与的比赛。他在感恩节周末结婚,那缩短了通常的新年备战。他的期待并不是太高。

  “在圣诞节之后,”他谈到参加索尼公开赛的决定时说,“我有一天的练习很好,我说:‘好吧,我要去。’那之后有两天我又说:‘糟糕,我还没有准备好。’再隔两天,又是:‘要去。’我真的很开心我来这里了,无论情况好还是坏。”

  索尼公开赛将于星期四开始,这是2019年第一场面向全体的比赛,其中23名选手参加了上个星期的哨兵冠军赛,包括贾斯汀-托马斯。两年前,他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开局打出59杆,而后72洞交出253杆,创造了美巡赛新纪录。

  帕特里克-瑞德也在阵容之中。这是莱德杯之后帕特里克-瑞德与乔丹-斯皮思首次同在一场比赛中竞赛。谈到莱德杯,人们除了记得欧洲队取得胜利,还有帕特里克-瑞德批评乔丹-斯皮思是导致两人无法在法国并肩作战的原因。乔丹-斯皮思与贾斯汀-托马斯搭档,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可帕特里克-瑞德与泰格-伍兹合作,战绩仅为0胜2负。

  “有点惊讶,”乔丹-斯皮思谈到帕特里克-瑞德在莱德杯之后发表的言论时说,“那并没有给我产生困扰。我只是说:‘哇塞。’那之前没有先兆……没有什么事情预示着会发什么那样的事情。”

  他估计接下来并不会有不和谐的时刻,即便两人在某一点同组出发。帕特里克-瑞德在绳圈之中的时候与任何人都能和谐共处,只不过练习的时候他愿意独自上路。

  “无论如何,并不是说他对某些人特别热情,”乔丹-斯皮思说,“我觉得不会有什么不同……我觉得我们对话不会有什么改变。如果我们星期天共同竞争冠军,我们之外会有什么议论,那会很有趣。我们之间,除了以往的一切,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作为同侪还是会力争夺冠。”

  乔丹-斯皮思最希望做的是取胜,至于他打败的是谁没有关系。

  他的上一场胜利要回溯到2017年英国公开赛。去年一早的时候,他的推杆手感离他而去,而当他理顺这一部分的时候,他的长杆又不再可靠。除了取胜,乔丹-斯皮思很少处于争冠行列。

  在其23场比杆赛中,他淘汰了5场,而另外9场至少落后冠军10杆。

  可是他距离伟大的一年只有一点点距离而已。他有机会再赢一件绿茄克,可是在奥古斯塔18号洞的时候,击球剐蹭到一棵树,至于英国公开赛,他获得了54洞领先。

  “如果我打奥古斯塔18号洞的时候,抓到小鸟,最终那一天取得胜利,突然之间,那将是我生涯最好的年份之一。区别只是一个洞而已,”他说,“那就是我开始觉得……可我怎么能沉迷其中呢?但是去年我仍旧有机会赢得两场大满贯,我希望每年都能这样。”

  乔丹-斯皮思开启新一年的时候只有一个担心。他已经了解到他戴着婚戒打球,不能很好发挥出来。

  “只是影响我的推杆,”他说,“当我交叉握杆的时候,那挤压在了我的握把上。十分不幸,那也许意味着我会摘到戒指打球。”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