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Chuah专栏:2019年坐看新星对抗传奇老将

美巡赛Chuah专栏:2019年坐看新星对抗传奇老将
2019年01月08日 13:56 新浪体育
新星层出不穷,而老将的光彩依旧耀眼 新星层出不穷,而老将的光彩依旧耀眼

  系好安全带,安心坐下来吧,美巡赛将带给你一个无比壮丽的2019年。高尔夫的新星们将在比赛中与传奇老将们——包括刚刚面对面对抗的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一决高下。

  经过调整的美巡赛程,将在三月到八月之间,每个月都奉献一场大赛。联邦快递杯奖金的增加,温德姆奖赏前十计划的推出,都会让新的一年充满刺激和戏剧场面。对球员、球迷和电视观众来说,都会是这样。

  在绳圈里,美巡赛的人才储备正在迅速增长。上赛季,25岁或以下的球员一共赢得了10场比赛。电视评论员对新一代的球星充满了期待,期望这些名字能继续奉献出世界级的表演: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托马斯、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简森-戴伊、罗里-麦克罗伊、里奇-福勒、赞德-谢奥菲勒、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以及2018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罗斯。

  绰号“科学家”的布莱森-德尚博,赢得了上赛季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的头两场比赛;长打新星卡梅隆-钱普正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经历了失望的一个无冠赛季后,乔丹-斯皮思又会在新赛季有怎样的表现呢?

  老男孩们——比如米克尔森和伍兹——已经向年轻人们证明了一点:他们仍然可以赢得至关重要的比赛。48岁的米克尔森赢得了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他在延长赛中战胜了2017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

  最终,所有的目光聚集在了伍兹身上。伍兹赢得了八月的巡回锦标赛,创造了童话般的回归——这是他的第80个美巡赛冠军。而仅仅在一年前,他还告诉全世界的媒体,在进行了第四次背部手术之后,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再次走上赛场。

  43岁的伍兹,是第一位联邦快递杯总冠军,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他创造了体育史上最非凡的一个故事。回归赛场后参加的第四场比赛,他就冲到了并列第二的位置。在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上,他分别排名并列第6和亚军。每过一周,他的呼喊声都越来越大。最终,在东湖,他赢得了自己5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在上千位球迷簇拥下,伍兹在第18洞流下了泪水。这场比赛在全国广播公司的收视率,比起2017年巡回锦标赛来,飙升206%。

  新的一年,重新恢复健康的伍兹将继续冲击山姆-斯尼德82场美巡赛冠军的历史纪录,以及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他还会认真地与年轻球员们对抗。“这帮年轻球员刚刚进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准备离开了。他们从来没有和巅峰时期的我对抗过。不管是托马斯、斯皮思,还是现在的德尚博、科普卡,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不过,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难被击败的人,”伍兹说,“他们一直开玩笑地说,我们想和你对抗。好吧,现在,我来了。”

  2019年的亚洲势力,看起来将继续被亚洲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球星松山英树带领。26岁的他,已经五次赢得美巡赛。关注的目光还会放在新人身上:第一位来自泰国的美巡赛会员,阿菲巴拉特。“我期望在美巡赛上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梦想成真了,我希望让我的祖国骄傲。”29岁的他说。去年,他在世界锦标赛上三次排名前五。

泰国选手阿菲巴拉特泰国选手阿菲巴拉特

  在这个名单里,还有韩国的金时沅(2017年球员锦标赛冠军)、安秉勋,印度的拉希里,以及中国台北的潘政琮。他们也将努力奋斗,争取入选2019年总统杯国际队,在12月9-15日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迎战美国队。

  美巡赛主席杰-莫纳汉相信,今年赛程的变化,将增加这个领先全球的高尔夫职业巡回赛的戏剧张力和兴奋因素。美巡赛的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将移到三月,四月会有美国大师赛,五月会有PGA锦标赛。六月的美国公开赛和七月的英国公开赛结束后,将紧接着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年终总决战巡回锦标赛将在八月举行。

  “这些变化将带来更多的波动和戏剧场面,本赛季的美巡赛将难以置信地引人注目,从开始到结束。”莫纳汉说。

  联邦快递将奖金池从3500万美元增加到6000万美元后,2019年新的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将获得高达1500万美元的奖金。“2019年我们的总奖金将超过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这一点让我们很骄傲。这是努力比赛的球员们应得的。2019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将获得2700万美元左右的奖金。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每周的赛事开战了。”

  (作者简介:Chuah Choo Chiang是美巡赛传播部门的高级总监,他常驻马来西亚TPC吉隆坡高尔夫球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