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忽视成为向上动力 谢奥菲勒静悄悄成就伟业

一直被忽视成为向上动力 谢奥菲勒静悄悄成就伟业
2019年01月08日 09:55 新浪体育
谢奥菲勒哨兵冠军赛再添一冠 谢奥菲勒哨兵冠军赛再添一冠

  北京时间1月8日,四场美巡赛胜利,其中之一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另外一场是巡回锦标赛。最近一场,他在哨兵冠军赛中打败了一批冠军球手。他是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前得主,目前领先联邦杯积分榜,世界排名攀升到第六位。可是别告诉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他是大牌选手之一。

  “坦白说,听上去挺怪的,真的不知道。我仍旧感觉自己是一个小人物,”他说,“我感觉直到你达到世界第一位,你始终都在追赶之中。像布赖森(-德尚博)和贾斯汀(-托马斯)这样的选手才是大牌。JT已经拥有了好几年的辉煌成绩,而布鲁克斯一直在翱翔。他们不断庆祝成功,激励我去追赶,我感觉我一直都在这么做。”

  整个人生,谢奥菲勒都抱着小人物的心态。而他这样做很有效。

  与联邦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等同属于著名的高中2011级成员,谢奥菲勒经常发现自己在业余时代淹没在这些大牌的名字之中。个头更弱小,简历更单薄,他却从这种假想的忽视之中得到力量。那驱策他变得更好,更为努力。

谢奥菲勒在绿蔷薇精英赛赢得首冠谢奥菲勒在绿蔷薇精英赛赢得首冠

  当2017年他在新人赛季赢得绿蔷薇精英赛的时候,一些人努力贬低这一成就,而对他来说,那只是给他加油。“人们说绿蔷薇经常是新科冠军的球场,因此有些人努力从我身上剥夺荣耀,”谢奥菲勒说。

  尽管一个月之前,他在艾尔山球场(Erin Hills)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刚获得第五名。无论如何,赛季结束的时候,他战胜贾斯汀-托马斯,赢得巡回锦标赛,支撑了自己的表现。

谢奥菲勒赢得巡回锦标赛冠军谢奥菲勒赢得巡回锦标赛冠军

  虽然他的第二个赛季,没有一场胜利,他却在球员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这个选手肯定是为大舞台而生的。去年秋天,他在中国上海,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一只小鸟帮助他进入延长赛,而第一个加洞抓鸟帮助他战胜托尼-弗诺(Tony Finau),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那是他第三个胜利——全部都是在不受重视,从后追赶上去赢得的。

谢奥菲勒在上海加冕汇丰冠军赛冠军谢奥菲勒在上海加冕汇丰冠军赛冠军

  这个星期天,当他在种植园球场第一洞吞下柏忌,落到6杆之后时,被视为局外人。“你周围望一望,意识到自己没有什么好输的,”他说,“我的所有胜利都是从后追赶赢来的。这挺戏剧性的,到最后演变成了小鸟大战。”

  小鸟大战,肯定说轻了。谢奥菲勒在最后16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其中包括两头老鹰八只小鸟,追平了球场纪录62杆。最后一个洞,他面对一个11英尺的老鹰推,有机会打出61杆,打破纪录,可是小球从洞边滑过。

  “我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可是在他身边,感觉仿佛打出80杆,”同组球员马克-利什曼说。

  那么现在呢?还有什么别的方法,谢奥菲勒可以说服自己是一个小人物呢?

  他的下一场比赛是农夫保险公开赛。赛事在他长大,并念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圣地亚哥举行。他参加过三次,结果三次都遭遇淘汰——这一点他决定扭转。他想漂亮地做到。

  “我生涯的下一步是学会在压力之下保持镇定,取得领先,并保持领先,”他说,“这些都是正确方向的踏脚石,我想最终的目标是能够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十分明显,大满贯很好,可是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将向我展示我有勇气做到。”

  他已经拥有了勇气。他全部都有。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