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张新军攀上中国第3 利普斯基升至190位

世界排名:张新军攀上中国第3 利普斯基升至190位
2018年12月18日 10:09 新浪体育
张新军 张新军

  北京时间12月18日,美国选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在豹溪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登喜路锦标赛上实现第二个欧巡赛冠军,其世界排名上升到190位。中国选手中,最引入注目的变化是张新军。通过中巡赛,他的排名超越袁也淳。

  大卫-利普斯基第一次前往豹溪,可是在这里却如鱼得水,一度获得6杆领先,来到16号洞的时候领先4杆。可是因为迟来的摇晃,他的优势缩小为1杆,最终交出68杆,领先2杆取得胜利。

  2014年在欧洲大师赛上实现第一胜,他现在不用再为2019年参赛卡拼搏了。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237,750欧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460个迪拜竞赛积分,以及23个世界积分。大卫-利普斯基当前以472.9分位于迪拜竞赛积分榜第一位,与此同时,世界排名从340位上升到190位。

  路易-乌修仁上一周夺冠,本周获得并列第七,获得3.91分,然而世界排名下降一位,本周位于第26位。

  泰国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领先3杆于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亚巡赛收官之战印度尼西亚大师赛,获得2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239位攀升到生涯峰值144位。

  这站赛事吸引了两位大牌选手,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获得第四,获得7.2分,世界排名从26位上升到25位,刚好与路易-乌修仁互换。贾斯汀-罗斯获得并列第17位,失去了年底登上世界第一位的好机会。他获得1.92分,维持在世界第二位。

  刘晏玮(T41)、肖博文(61位)虽然晋级,但是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本周的世界前十排序没有变化,继续如下:(1)布鲁克斯-科普卡,(2)贾斯汀-罗斯,(3)达斯汀-约翰逊,(4)贾斯汀-托马斯,(5)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6)琼-拉姆,(7)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8)麦克罗伊,(9)瑞奇-福勒,(10)托尼-弗诺。

  三位中国选手在广州九龙湖举行的中巡赛收官战大湾区公开赛获得世界积分。欧阳正和业余小将金诚差一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3分。他俩都从2003位上升到1194位,因为这是过去两年两人唯一一次获得世界积分。金诚为业余身份,只参加了两站具有世界积分的比赛,欧阳正表现一直未能达到得分的标准。

  张新军在这站赛事中并列位于第四位,获得1.62分。他连续三场比赛获得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480位跃升到446位,目前在中国选手之中排名第三位。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李昊桐(42位)、(2)吴阿顺(182位)、(3)张新军(446位)、(4)袁也淳(471位)、(5)梁文冲(523位)、(6)肖博文(663位)、(7)刘晏玮(781位)、(8)张佳(828位)、(9)庄主(879位)、(10)张蕙麟(932位)。

  以上是2018年最后一批赛事,这意味着我们也将知道2019年开始的时候,世界排名是怎么布局的。这一点前50位尤其重要,因为那意味着美国大师赛入场券。

  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开始今年的时候世界排名73位,可是最后5站比赛获得4个前15名,世界排名攀升到47位,惊险入选。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做得足够好,可以在一年结束的时候位于第49位。

  而其他通过世界前50位而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的选手还有: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艾迪-佩珀罗尔(Eddie Pepperell)、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保尔特、李昊桐、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马特-华莱士(Matt Wallace)和卢卡斯-毕雅格德(Lucas Bjerregaard)。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