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2018赛季十四大难忘击球 伍兹一记劈杆最佳

美巡赛2018赛季十四大难忘击球 伍兹一记劈杆最佳
2018年12月15日 08:15 新浪体育
科普卡赢得美国公开赛 科普卡赢得美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12月15日,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最后一轮,布鲁克斯-科普卡使用9号铁,连续全挥杆,一次带来一只小鸟,一次收获一个帕。两次都相当关键,帮助他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蝉联美国公开赛的选手。

  泰格-伍兹在一记长铁杆和一记短铁杆上流露出了球技复苏的迹象。托尼-弗诺(Tony Finau)打出了莱德杯历史上最幸运的击球之一。

  以上都是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14支球杆——从一号木到推杆——回忆美巡赛2018中的难忘击球。

  一号木

  达斯汀-约翰逊击出了他从未见过的最好击球。在卡帕鲁瓦12号洞,433码,四杆洞,他的开球越过陡峭的斜坡之后消失了,最终停在了洞杯前方6英寸。这并不会影响最终的结果,达斯汀-约翰逊领先8杆取胜,可它激发了新一轮距离大讨论,即便当时是顺风,最后120码是下坡顺草。很显然,当达斯汀-约翰逊说他实际上没有打实,打薄了一点时,引发了更为激烈的争辩。其实当时他是在开玩笑。

  三号木

  松山英树也许用三号木打出过更远的距离,只不过这一次巴利溪(Barry Burn)卡在了中间。英国公开赛第一轮,松山英树在卡诺斯蒂10号洞的开球估计有405码,可是很不幸,小球越过了边界,落入水中。“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松山英树说。这是英国公开赛打起来多么难的好例子,在快速的林克斯上,球员都必须猜测小球会滚多么远。

  五号木

  贾斯汀-托马斯在本田精英赛的延长赛中打18号洞,五杆洞,还剩下259码。他选择五号木击球,一开始他觉得不错,直到小球比他想要得靠右很多。当时的天色渐渐暗下来,贾斯汀-托马斯看不见小球去了哪里。“我只盯着水障碍看,看是否小球会溅起水花,”他说。小球最终没有下水。他后来看到果岭上有一个小白点,最终在那个洞两推抓到小鸟,取得了胜利。

  三号铁

  每场比赛都有那么一个时刻,暗示伍兹即将返回原来的状态。其中一个时刻是BMW锦标赛开局第一轮。赛事在被雨软化的亚伦尼米克举行。16号洞,五杆洞,242码之外,伍兹3号铁打得很高,很直,小球在旗杆前方8英尺落地,最终停在球洞旁边5英尺,他因此射下老鹰,打出62杆。这是五年之中,他第一次在任何一轮结束之后处于领先位置。

  四号铁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美国PGA锦标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领先一杆。这个时候,他来到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16号洞,248码,三杆洞。他4号铁打了激光一样精准的好球,将球送到6英尺,抓到小鸟,最终赢得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这也许是我在压力之下击得最好的球之一,”他说。

  五号铁

  “我们参赛不是来缓攻的,这是大满贯。一个星期的某些点,你必须要把握住一些机会,”马克-利什曼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他在奥古斯塔15号洞,五杆洞正是这么做的。他开球太偏左了,树木挡在他的前方。马克-利什曼5号铁打了一个左曲球,转了40码,刚好落到了果岭前方。小球弹跳一下之后,滚到了6英尺处,他因此射下了老鹰。

  六号铁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贵肯信贷全国赛后九洞一开局就拿下50英尺老鹰推,由此启动完美收官。可他最为漂亮的一杆其实在下一个洞。那个洞他6号铁进攻右后方旗杆,小球停在2英尺以内,顺利抓鸟。阿弗内尔农场TPC波托马克11号洞在最后一轮总共只制造2只小鸟。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那一天打出62杆,领先8杆夺冠。

  七号铁

  简森-戴伊来到富国银行锦标赛17号洞,三杆洞的时候领先1杆。那个半岛果岭,非常快、非常硬,而旗杆插在后方。作为惊恐山谷最恐怖的球洞之一,澳大利亚人230码之外7号铁开球,打中了旗杆,小球停在3英尺处。他抓到小鸟,取得本年度第二场胜利。

  八号铁

  托尼-弗诺收获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莱德杯首秀,特别是16号洞,三杆洞。托尼-弗诺和布鲁克斯-科普卡当时落后1洞,托尼-弗诺的小球朝着水障碍而去。不过小球撞到了宽大的果岭护板,弹入了空中,最终落下来,停在旗杆边3英尺。他们顶平了该洞,并在18号洞赢得这场对决。可以说这一杆是莱德杯历史上最有运气的球之一。可惜到最后仍旧没有结束美国在欧洲输了25年的历史。

  九号铁

  布鲁克斯-科普卡最骄傲17号洞,三杆洞9号铁开球,因为那个洞的果岭非常硬,无法停球。可是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16号洞,五杆洞,他进攻后边旗杆的时候也用的是9号铁,而他给自己留下3英尺的距离。这只小鸟让他在美国公开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领先2杆。

  劈起杆

  伍兹觉得这个时刻有可能将他引向英国公开赛胜利。他在10号洞球道沙坑之中,看上去只能将球过渡到小溪前方。与之相对,伍兹劈起杆制造了很大速度,以至于小球惊险越过沙坑壁,最终差几英尺上果岭。这是一个标志性时刻,只不过2个洞之后他吞下了双柏忌,从争冠行列滑落下来。可他仍将其称之为个人年度最佳击球。

  G杆

  贾斯汀-托马斯知道他在墨西哥锦标赛18号洞需要一只小鸟,才有些许机会。他做得更好。119码之外,他G杆击球旋转回来,落入洞中,射下老鹰,最终交出64杆。这足以帮助他进入延长赛。可惜,他在第一个加洞败给米克尔森。

  L杆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卡诺斯蒂最后一轮没有吞柏忌,可他的对手却在英国公开赛最后几个洞犯错。他并没有从最后一组出发,因此英国公开赛并没有结束。然而在18号洞一号木开球避开了沙坑之后,意大利人L杆打到5英尺,并推入了小鸟推,实际上确保了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推杆

  年度推杆推出的难忘一推并没有进洞。米克尔森星期六在美国公开赛上打13号洞,不希望小球从果岭前方落出去,因此他走过去击打还在运动中的球,这明显是违反规则的。米克尔森表示他知道处罚(2杆),可是他觉得那好于在果岭之外击球。他同时也知道自己的美国公开赛完了。他打出10杆,交出81杆,追平了这场他唯一没有取胜的大满贯的最坏杆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