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皇家墨尔本没大变 总统杯不受莱德杯影响

伍兹:皇家墨尔本没大变 总统杯不受莱德杯影响
2018年12月07日 07:28 新浪体育
伍兹 伍兹

  北京时间12月7日,虽然还有一年时间,伍兹已经在研究他是否能在总统杯中成为身兼队员的队长。

  8个月前,伍兹同意带领美国队,在明年12月份赛事返回皇家墨尔本的时候对抗埃尔斯带领的国际队。伍兹做那样的决定,是在他的竞技状态回升之前。那之后,他两场大满贯都有争冠实力,并且在巡回锦标赛上赢得第80站美巡赛,其世界排名攀升到了前15位。

  伍兹如果进入积分榜前八位,他能自动入选(他当前位于第16位)。如若不然,他将这个决定放在即将任命的副队长,以及8名自动入选的队员手中。

  “无论如何,我都会参与到球队之中”,伍兹在这个星期的皇家墨尔本考察之旅中说。“我希望竞赛,我希望参与其中。过去两年当副队长,我意识到自己无法控制比赛。你必须坐在后边观赛。作为一个球员,作为一个竞争者,你总是希望控制局面,能够参与竞争,能够去比拼。”

  根据新的规则,单人对决赛之前,球员只用打一个环节,伍兹实际上可以给自己发外卡,然后把自己雪藏起来。

  “巡回锦标赛之后,我们将获得8名最顶尖的选手,希望我在这8名球员之中。如果没有,那么我本人,我的副队长以及另外8名顶尖的球员将一起来讨论,另外4名最适合进入团队,过来参赛的球员是谁,”他说,“我必须要听取副队长的许多信息,他们的意见,还有团队的意见,是否我要下场比赛,同时兼两个角色。”

  伍兹认为皇家墨尔本打起来跟1998年和2011年总统杯时相同。1998年仍旧是国际队取得的唯一一次胜利。

  “球场布置,它打起来的状况,非常相似于我们在英国公开赛上面对的比赛条件,因此我想那些能打好英国公开赛场地的选手将在皇家墨尔本取得成功,”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说。“它是全世界最棒的球场之一。布局很棒,非常难,十分复杂。他们加长了几个洞。可是并不多。通常情况下,许多球场都要当代化,增加距离,改变不同的角度,增加沙坑,无论如何,这样的事情却没有在皇家墨尔本发生。它仍旧是同样一座球场。”

  有鉴于伍兹已经明确表示未来会削减日程,伍兹要在不借助外卡的情况下进入队伍,任务十分艰巨。伍兹结束2018年的时候,上个星期到巴哈马角逐了英雄世界挑战赛,完成了参赛的义务。即将年满43岁,他承认打19站比赛实在太辛苦,他不能很有效地应对。

  “我不会打去年那么多……那对我的身体而言太多难以应付,我的身体未能做好准备,”伍兹说,“我没有为此做过训练,因此明年我们要做一些调整。”

  无论如何,伍兹希望他能给美国队打上自己的烙印,他相信美国队在莱德杯中的失败不会产生任何恶劣的影响。在莱德杯中,伍兹的战绩为0胜4负。

  “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队伍,完全不同的队员,”他说,“我们也许会迎来一批不同的核心球员。十分明显,我们有许多选手20多岁,已经进入了过去的两支队伍,可是你绝不会知道未来的情况。

  “每一场不同的杯赛,每一支独立的队伍,都有自己独一无二之处,他们自己的个性。这是进入这样的队伍有趣的地方,你会建立起一些你觉得永远不会建立的人际关系,而这样的人际关系会持续一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