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网资格考试全揭秘:这里离美巡赛只差一步了

韦伯网资格考试全揭秘:这里离美巡赛只差一步了
2018年12月04日 17:35 新浪体育
2017年韦伯网巡回赛晋级美巡赛的25人,包括张新军和窦泽成 2017年韦伯网巡回赛晋级美巡赛的25人,包括张新军和窦泽成

  每一年,到了年末这个时候,我们时不时都能看见各大巡回赛资格考试的新闻。考欧巡、考日巡、考亚巡,全世界没有主要巡回赛资格的职业球员们,都在这个时候集体出动,争取为自己挣一张来年的饭票。

  为啥不说考美巡?因为早就没有了。

  2012年是美巡赛资格考试的最后一年,26位球员——包括小胖瑞德、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比利·霍舍尔——在那年底拿到了美巡赛会员卡。从2013年开始,美巡赛准入资格大改革,韦伯网巡回赛成为通往美巡赛的唯一晋级通道,资格考试也从“考美巡”,变成了“考韦伯网”。

  巡回赛的资格考试,从来就不是一次战斗,而是一场绵长的战役。以2012年为例,美巡资格考试总共有4关:前置考试(Pre-Qualification)、第一关、第二关和最终关,时间从当年9月一直延续到12月。前置关是54洞,第一、二关是72洞,到了最后一关,则是6天、108洞的马拉松大作战。这也是为什么从来没有中国球员认真地考虑过以这样的方式进入美巡赛——无论时间、精力还是财力,以这样的方式跨太平洋作战,都需要极其充足的储备。以当年成就最高的中国球员梁文冲为例,欧日亚巡冠军,PGA锦标赛并列第八,也只能最多免试进入第二关。

  如今的韦伯网资格考试,强度差不了多少,也是从头到尾四关,只不过最终关缩减到了四天、72洞。虽然再也不能一步登天进入美巡,但对绝大多数把美巡赛作为职业生涯最终目标的球员来说,这也是无法绕过的一步。

  所以说,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奖金榜第2-10名可以直接进军最终关,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今年的韦伯网资格考试从8月就开始了,前置关共有5场,每场打完三天的比赛后,前三十多人(有细微差别,视乎参赛人数)进入第一关。所有美巡系列赛-中国的会员,都能豁免前置关,直接参加第一关的比赛。

  从第一关开始,每一关的考试都是四天72洞的赛制。第一关遍布全美各地,共有12场,从9月底一直延续到10月中。每场比赛的前20多名进入第二关。在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奖金榜排名第11-25位的球员,可以不参加前两关比赛,直接进入第二关。

  第二关考试共有五场,集中在10月底到11月初的两周时间,每场比赛排名前18左右的球员晋级。丢掉了上赛季美巡会员卡的中国球员张新军,在上海打完汇丰冠军赛后,直接飞回美国,参加了在佛罗里达举行的第二关考试,以并列第9的身份过关。和他在同一个场地过关的,还有今年赢得一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袁也淳,和一直保持业余球员身份的张华创。前一阵掀起“熊热潮”的华裔少年诺曼·熊,则在加州的第二关考试中晋级。

韦伯网资格考试赛制韦伯网资格考试赛制

  本周,亚利桑那州的旋风俱乐部(Whirlwind Golf Club),将迎来包括张新军、袁也淳、张华创、杨慕天等中国球员在内的136位球员。韦伯网巡回赛资格考试的最终关将于周四开战,这136人只要完成四天的比赛,不管成绩多差,至少都能获得下赛季韦伯网巡回赛的“有条件会员资格”(俗称“半卡”)。自然,排位越高,能打的比赛就越多——

  夺冠的球员,能保证参加下赛季韦伯网巡回赛的所有比赛。

  第2-10名(含并列),能保证参加前12场比赛。

  第11-40名(含并列),能保证参加前8场比赛。

  第40名以后的球员,将在新赛季获得“有条件会员资格”。这些球员将与上赛季韦伯网奖金榜第76-100名、美巡三个发展级巡回赛年度奖金榜第2-5名的球员们(如果他们不参加考试)一起,争夺每场比赛的参赛机会。

  也就是说,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奖金榜第2-5位的球员,哪怕不参加资格考试,也能获得新赛季韦伯网巡回赛的一些参赛机会。第6-10位同样如此,只不过参加比赛的场次会更少一些。

  参赛资格并非一成不变——下赛季的韦伯网巡回赛,将有三次“定期重新排名”的机会,分别是在第4场比赛、第8场比赛和第12场比赛之后。抓住有限的参赛机会,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就能提升自己在相应类别中的排位,有机会参加更多比赛。

  毕竟,韦伯网巡回赛的定位,就是“通向美巡赛的通道”。这不是一个可以舒服呆下来的地方,要么前进,要么后退。能多打一场比赛,多挣一些奖金,就意味着离美巡赛又近了一步。

  明年的韦伯网巡回赛,除了以前冠军身份参赛的窦泽成,我们还能看到哪些中国面孔呢?

  这一周的亚利桑那,将告诉我们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