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球惊人一冠在手 这位美巡超新人竟曾不爱一号木

开球惊人一冠在手 这位美巡超新人竟曾不爱一号木
2018年11月14日 13:01 新浪体育
美巡赛新人钱普 美巡赛新人钱普

  北京时间11月14日,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为美巡秋季的比赛设定的目标是,每一次参赛都晋级。他肯定实现了那个目标,实际上远远超过了那个目标。他赢得了其中一场,另外三场也进入前十名。

  而这一切还要从他以新人身份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喜互惠公开赛开始。

  在喜互惠公开赛上,钱普的击球很挣扎,压线晋级。进入周末给了他机会打出不受关注,却改变他生涯的一轮球。他在银城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第66位,可星期天他在强风之中打出68杆,为他打下向前冲刺的基础,也让他成为了本赛季值得关注的新人球员。

  喜互惠公开赛的那个星期日,只有两名球员在最后一轮的杆数上低于钱普。他因此在领先榜上攀升了41位,更为重要的是,他获得自信心,帮助他赢得了下一周的赛事。

  “大风的风速有25英里/小时,阵风风力更强,可是我的弹道控制得很好,将球击到了需要的地方,然后我推入了一些好的推杆,”钱普星期二在RSM精英赛赛前采访中说,“自此之后,我一直在进步。”

  的确如此,钱普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每一轮过后都领先。他在最后六个洞抓到5只小鸟,领先4杆打败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钱普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九位,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奖的领跑者。

  自喜互惠公开赛以来,他已经打了12轮球,其中9轮球过后他都位于前十位。那段期间,他的平均杆数为67.3杆,包括4轮65及以下杆数。“我比赛的时候真的充满自信,”钱普说。

  惊人的距离肯定有帮助。他平均开球距离335.2码,领先美巡赛。他比该数据类别中排名第二位的卢克-李斯特远了大约4码,比美巡赛平均水平远了38码。他同时在开球得分上处于领先位置。在今天的高尔夫世界中,这个数据的重要性更大。举例而言,上个赛季,那个数据类别,8位排名前十的选手,最终进入了巡回锦标赛。

  当然,你在美巡赛上取胜绝不能仅凭远距离的发球。这个赛季已经成为一个稳定的争冠者,钱普显示出他绝不是跑龙套的。在取胜之后,他有机会赢得所参加的第一站比赛: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以及随后一周的玛雅科巴精英赛。

  在拉斯维加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3杆,他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上个星期在墨西哥第二轮打出62杆,他的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尽管在最后九洞打出两个双柏忌,他只落后马特-库查尔6杆。变色龙球场短而且窄,这令钱普取得的第十名相当精彩。毕竟,他在一座强项被中和掉的球场上也取得了成功。

  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钱普已经在开球上学习到了更多本领。当需要精确性的时候,他可以打出低飞球,以增加自己上球道的几率。他上个星期在开球精确性上排名26位。

  “我开球多次短打。我可以打三号木,可是有可能将球送入风中,”他说,“我可以打出低飞的球,它也许只飞275码,可是能够再滚动30码。我上一周多次那么做。我感觉我甚至不是在击球。它距离地面只有20英尺。”

  然而并非一直如此,根据德州农工大学教练J.T.希金斯(J.T. Higgins)介绍,刚刚上大学的那一阵子,他并不喜欢一号木。

  “他在发球台上真的喜欢三号木和长铁杆,因为他觉得自己用这些球杆击打出的距离与绝大多数球员使用一号木击打的距离一样远,”J.T.希金斯说。

  J.T.希金斯形容钱普拥有“非凡的力量”,考虑到他的一号木同时很直的时候,就更为出色。而他最终说服这个神奇小子,如果不多用一号木,他是舍弃了自己的最大优势。

  “他在大学时期变得越来越积极进攻,而现在你们都见到了结果,”J.T.希金斯说。

  RSM精英赛是钱普连续第四场比赛。他或许也将受益于大学时期的经历。滨海球场是SEC锦标赛(美国东南大学联盟锦标赛)一年一度的比赛场地。去年,钱普在这场锦标赛中打出66-71-68,获得第五名。

  对场地的熟悉应该能帮助他卓越的冲刺。实际上,过去8届RSM精英赛,5届比赛,东南大学联盟的选手都获得第一或者第二。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在去年赢得RSM精英赛的时候是一名新人,他说对球场的了解帮助他取得了胜利。阿肯色大学球员在去年赛事之前只是到前两轮的举办球场之一种植园球场打了一轮。“我们借助滨海球场以前的经验,而这见到了效果,”奥斯汀-库克说。

  肯定这一切更让我们期待钱普本周有何表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