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球员不重视汇丰冠军赛 8+0.5+0.5个华人战佘山

美巡球员不重视汇丰冠军赛 8+0.5+0.5个华人战佘山
2018年10月23日 13:35 新浪体育
拥有华人血统的赞德-谢奥菲勒 拥有华人血统的赞德-谢奥菲勒

  北京时间10月23日,美巡赛球员对汇丰冠军赛的不重视,在今年的参赛名单中得到了充分体现,12名莱德杯美国队队员,只有4人会来上海比赛,缺席的选手当然包括“永远的一哥”泰格-伍兹,可年度前三站世锦赛的冠军也不参赛。

  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冠军米克尔森,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巴巴-沃森以及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贾斯汀-托马斯同时也是莱德杯美国队队员,他们全部因为各种理由不会来佘山。

  不过这也不全是坏事,至少站在中国台北小将潘政琮的角度而言是的。在联邦杯排名上位于第35位,他成为最后一个通过美巡赛排名进入阵容的选手。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原本只给联邦杯前30位选手参赛资格,不过根据规则,如果前30位选手全部通过别的途径进入——比如世界排名——又或者全部拒绝参赛(不可能),那么美巡赛最多可以向下顺延5个席位。而今年的5个位置有4个属于前30位之外的选手。

  潘政琮十分幸运,排名第35位,正好拿到了最后一个席位。

  这是潘政琮第一次获得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今年的阵容之中将有8名华人。精确来说,应该说是“8+0.5+05”名华人,因为“山大”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获得资格时排名第18位)和安秉勋(An Byeong-hun,获得资格时排名47位)通过世界前50位进入阵容。赞德-谢奥菲勒妈妈陈秉彝的祖籍为中国台湾,本人是美国籍。安秉勋的妈妈焦志敏曾经是我国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后嫁到韩国,安秉勋为韩国籍。

  中国内地军团由李昊桐领衔,他因为在欧巡奖金榜上排名前30位(第21位)入选,另外六位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外卡的中国选手是:吴阿顺、袁也淳、张新军、肖博文、梁文冲和刘晏玮。袁也淳、肖博文首次参赛,其他都已经打过佘山,其中梁文冲14年全勤。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