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首次角逐希杰杯 只因相信了托马斯的这句话

科普卡首次角逐希杰杯 只因相信了托马斯的这句话
2018年10月18日 08:17 新浪体育
科普卡与托马斯 科普卡与托马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世界第三布鲁克斯-科普卡将希杰杯放入了今年的赛程之中。这是他新赛季的第一站比赛,同时也是他的赛事首秀。而这一切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对他说:九桥俱乐部适合他的球路。

  “他告诉我如果我开球距离远……十分明显,你在那里会获得巨大的优势,你可以越过一些沙坑,”布鲁克斯-科普卡说,“这肯定是击球者的球场。显而易见,去年风很大,而过去两天,风也不小,因此你需要控制好小球的飞行轨迹,成为一个好的击球手。这就是为什么我来此参赛的原因,因为击球好手会赢得这场比赛。”

  布鲁克斯-科普卡坦言这一周他会多次使用一号木,因为球道足够宽。“我想任何时候长草不长,即便你在长草中,你也可以停球,”他说,“如果你错过球道,惩罚性也不会那么大。你希望尽可能靠近球洞,给自己最好的机会。”

  可是他却需要对抗世界第四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去年延长赛中落败的马克-利什曼,后者恰巧在上个星期天赢得联昌国际银行锦标赛。另外,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去年第三)和金珉辉(Kim Meen-Whee,去年第四)也将回来参赛。

  另外就是无法确知的风。在济州岛上,这一点难以避免,即便天气预报显示本周风不会很大。

  而当风刮起来的时候特别需要注意马克-利什曼这样的澳大利亚选手,举例而言,去年最后两轮在风中都打出红字的四位选手,有三人都来自澳大利亚:马克-利什曼、简森-戴伊和亚当-斯科特。而这个星期他们全部都会回来。

  马克-利什曼当然是现在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可简森-戴伊也不容小觑。前世界第一在前瞻未来一周的比赛时说:“我为去年设定的目标是三场胜利,我只赢得两场。去年我在这里获得11名,随后一个星期中国也获得11名。如果我改善这一点,让我进入争冠行列,或许最终取胜,那将为全年打下基础。这就是为什么我回来参赛的原因。”

  当然还有别的一些原因。与上一周的联昌国际银行锦标赛一样,希杰杯也没有淘汰线。这意味着上个星期在马来西亚参赛的54位选手,坐六个小时的飞机过去,保证会获得联邦杯积分,这对不少选手而言充满吸引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