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奥菲勒领跑BMW锦标赛次轮 伍兹下滑至T12

谢奥菲勒领跑BMW锦标赛次轮 伍兹下滑至T12
2018年09月08日 09:01 新浪体育
谢奥菲勒领跑BMW锦标赛次轮 谢奥菲勒领跑BMW锦标赛次轮

  北京时间9月8日,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吉姆-福瑞克在决定三张外卡的归属上没有费什么力气。可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令最后一张外卡变得困难了一点。

  费城时间星期五,赞德-谢奥菲勒在第二洞差一点挖起杆击球进洞,而比赛中段,他推入了40英尺小鸟推,最终于BMW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交出了生涯36洞最低杆,领先贾斯汀-罗斯2杆。“我所处的位置,感觉只有取胜,才能获得考虑,”赞德-谢奥菲勒说。

  他同时令伍兹感到更为困难。后者进入周末的时候不得不再次追赶领先者。

伍兹排名下滑至并列12位伍兹排名下滑至并列12位

  伍兹在开局打出62杆之后——那是五年前最后一次取胜以来他的个人最低杆——今天打了8个洞才抓到第一只小鸟,而那之后,他并没有抓到很多。他收尾连续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因此落后5杆,并列位于第12位。

  “非常简单,我没有推入推杆,”伍兹说,“我击了许多漂亮的推杆,推到洞杯边缘,接着很明显,我在最后也推坏了几推。看上去所有推杆都会进洞,可是今天它们都没有进洞。”

  赞德-谢奥菲勒的两轮杆数为127杆(63-64),低于标准杆13杆,星期六第三轮,他将与费城熟悉的一个人同组。贾斯汀-罗斯打出零柏忌63杆,以129杆(66-63),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贾斯汀-罗斯单独第二贾斯汀-罗斯单独第二

  2010年,贾斯汀-罗斯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赢得AT&T全国赛,而2013年在临近的美浓高尔夫俱乐部(Merion Golf Club)赢得唯一大满贯:美国公开赛。

  “我猜想是因为芝士牛肉三明治的缘故,”贾斯汀-罗斯说,“我打得很好。观众肯定也很着迷。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支持。非常开心他们一直都提醒我:这也是我的地盘。非常高兴观众增加了一点热情。”

  因为昨晚的雨水,亚伦尼米克甚至比开局第一轮更为柔软。出发时间向前提了四个小时,因为天气预报说会下更多雨。星期五的平均杆数为67.33杆,其复杂性在于避免挖起杆应对后方旗杆位置时旋转太多。

  松山英树开始季后赛的时候积分排名76位,他打出64杆,处于落后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的一组选手之中。该组包括基根-布拉德利、亚力克斯-诺伦(Alex Noren)和瑞奇-福勒。松山英树突然之间也有机会进入积分榜前30位,从而晋级两个星期之后在亚特兰大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了。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基根-布拉德利和亚力克斯-诺伦。瑞典选手亚力克斯-诺伦将在本月月底首次参加莱德杯。他在九号洞,五杆洞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打出66杆。而基根-布拉德利打出64杆,连续第三站季后赛有机会冲冠。

麦克罗伊推杆平平麦克罗伊推杆平平

  麦克罗伊(67杆)、联邦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67杆)和简森-戴伊(64杆)则与另外两位选手以131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也很稳定,在前11个洞抓到4只小鸟,可惜后来吞下一个柏忌,连续第二天打出67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134位。

  赞德-谢奥菲勒同样需要很棒的一个星期才能进入东湖,不过他更希望做到的是在法国参加莱德杯,让自己的赛季再延续一个星期。

  24岁选手来自圣地亚哥,获得了英国公开赛亚军,在莱德杯积分榜上名列第12位。福瑞克星期二晚将4张外卡之中的3张发给了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菲尔-米克尔森和伍兹——他们分别位于积分榜九、十以及11位,而他在BMW锦标赛之后还要公布一张外卡人选。

  托尼-弗诺(Tony Finau)是头号候选者。他没有做什么不利于自己的事情。托尼-弗诺抓到7只小鸟,打出64杆,进入最后36个洞的时候,与伍兹同杆,只落后5杆,并列位于第12位。

  “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各种可能性十分酷,” 托尼-弗诺说,“可是思考未来太多并不是好事情。我的前方还有两轮要打。我要在36洞中尝试赢得这场比赛。而胜利将照顾好一切。”

  伍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胜利将照顾好一切”。那是2013年,他伤愈之后重返世界第一时讲的。胜利对他而言仍旧捉摸不定,而冰冷的推杆在开局打出62杆之后,制造了不小伤害。

  他在五号洞,三杆洞错过4英尺保帕推杆,而20英尺范围的小鸟推他一个也推不进洞。另外,星期四推入洞的那些推杆,星期五他都错过了。

  “我的击球一样好,我的推杆一样好,”伍兹说,“什么也没有进洞,现实就是如此。”

  赞德-谢奥菲勒表示他身负使命,而莱德杯只是副产品。他上个赛季在巡回锦标赛上赢得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头衔,夺取了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现在,这样的结果却更难寻觅到。

  他的使命又是什么呢?“我要向自己证明,我可以再次取胜,关键时刻能稳住,”他说,“我总是觉得最后关头我能够稳住,今年却不是这样的。我要再次向自己证明。”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