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科普卡第二 伍兹重返TOP30李昊桐48位

世界排名:科普卡第二 伍兹重返TOP30李昊桐48位
2018年08月14日 08:28 新浪体育
伍兹世界排名升至第26位 伍兹世界排名升至第26位

  北京时间8月14日,借助本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胜利,布鲁克斯-科普卡的世界排名达到生涯峰值:第二位。而伍兹因为美国PGA锦标赛亚军重回世界排名前30位,这也是2014年12月以来他第一次返回前30位。

  科普卡星期天在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成为2015年乔丹-斯皮思以来第一个在同一年赢得两场大满贯的选手。他赢得第100届美国PGA锦标赛,为此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19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64万元)以及100个世界积分。科普卡的联邦杯排名从13位上升到第三位(2,012分),仅次于本赛季三次夺冠的达斯汀-约翰逊(2,717分)和贾斯汀-托马斯(2,634分)。与此同时,他的奖金排名从第九位上升到第三位,合计6,412,792美元(约合人民币4418万元),同样仅次于贾斯汀-托马斯和达斯汀-约翰逊。只不过贾斯汀-托马斯本周上升到奖金榜第一位,合计7,893,693美元(约合人民币5439万元)。

  美国28岁选手科普卡在所参加的6站大满贯之中赢得了3站,他的世界排名上升2位,本周位于世界第二位,与好朋友达斯汀-约翰逊之间的差距仅为0.3068分。估计在联邦杯季后赛中,科普卡就有机会取代达斯汀-约翰逊,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科普卡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科普卡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

  伍兹获得了复出以来的最好排名,他获得11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9万元)的同时也得到330个联邦杯积分和60个世界积分。伍兹以3,407,462美元(约合人民币2348万元)位于奖金榜第19位,跃升了26位,而其联邦杯排名上升29位,本周位于第20位,合计1,162分。

  同样引人关注的是,伍兹世界排名从51位上升到26位。伍兹在英雄世界挑战赛复出之前,世界排名位于1199位。复出八个月时间,他因为获得6个前十名,以及球员锦标赛并列第11名,世界排名跃升了1173位,并且进入了大赛安全区域。世界前50位为四大满贯以及四场世锦赛的豁免金牌。

  亚当-斯科特在四个洞待打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十分遗憾,他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获得第三。本赛季最好名次对陷入低谷的澳大利亚人而言同样十分重要。他获得210分,联邦杯排名跃升到第70位,解除了季后赛参赛资格问题。他同时获得40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76位上升到45位,跨入了前50位的重要门槛。

  另外,琼-拉姆并列位于第四位,获得27分,世界排名从第七上升到第五,与麦克罗伊互换。贾斯汀-托马斯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处于并列第六位的大组中,获得17.25分,贾斯汀-托马斯虽然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三位,可是与达斯汀-约翰逊之间的积分进一步减小到1分以内(0.7909分)。而英国公开赛冠军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维持了第六位。

  以下为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达斯汀-约翰逊、(2)科普卡、(3)贾斯汀-托马斯、(4)贾斯汀-罗斯、(5)琼-拉姆、(6)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7)麦克罗伊、(8)乔丹-斯皮思、(9)瑞奇-福勒、(10)简森-戴伊。

  李昊桐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之中退赛,其世界排名从45位下降到48位。另外,窦泽成在韦伯网巡回赛艾莉梅精英赛上遭遇淘汰,世界排名下滑到765位,在中国选手中滑落到第八位,以下为中国排名前十位选手:

  (1)李昊桐(48位),(2)吴阿顺(377位),(3)张新军(465位),(4)肖博文(530位),(5)梁文冲(582位),(6)刘晏玮(738位),(7)袁也淳(752位),(8)窦泽成(765位),(9)张蕙麟(766位),(10)曹一(855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