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梅精英赛库里陷挣扎 四柏忌毁掉萌神晋级希望

艾莉梅精英赛库里陷挣扎 四柏忌毁掉萌神晋级希望
2018年08月11日 14:21 新浪体育
斯蒂芬-库里交出86杆 斯蒂芬-库里交出86杆

  北京时间8月10日——斯蒂芬-库里被认为是当今NBA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有充分理由的。他的糟糕状态通常不会持续太久。

  克莱-汤普森的慈善基金会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举办一场高尔夫比赛,这就算是对他的对手们发出的警告吧。

  “通常,当我打得很糟糕的时候,我会找出原因,并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状态,”他说,“所以,不管谁要参加那场慈善赛,不管谁和我一组,都应该对我们的夺冠机会感到乐观。”

  周五,成为韦伯网巡回赛历史上表现第二出色的非高尔夫职业运动员的第二天,金州勇士队的后卫陷入了挣扎,在艾莉梅精英赛第二轮打出了+16的86杆。

  刚开始第二轮时,库里是有希望进入周末决赛轮的。他在周四打出了+1的71杆——成为了韦伯网巡回赛历史上表现第二出色的非高尔夫职业运动员,仅次于2008年打出70杆的冰球运动员格兰特-福尔——距离预测晋级线只有3杆的差距。

  不过,进入周末的希望很快消失了。两届NBA的最有价值球员没有迎来自己的神奇灰姑娘时刻。他在第2洞吞下柏忌,又在Par 5的第3洞吞下四柏忌。第5洞的柏忌之后,他又在第7、8洞连续吞下了三柏忌和双柏忌,正式宣告与周末无缘。库里在第10洞和14洞抓下了全天仅有的两只小鸟。

  “跟我投篮不进的时候一样,只要专注在一些自己能够完成的事情上就行,”库里说,“对我来说,就是每一杆都努力打好,享受快乐,尝试打出好球,哪怕结局不是我预想的那样,也不要太情绪低落。这一轮比赛,我都是全程专心,在努力一点点地进步。后九洞抓了两只小鸟,还有两次涮洞,但这些都是夹在很糟糕的成绩中间的。”

  但库里的这一天并非毫无所获。

  他在周四打出的71杆,比去年比赛中打出的两轮74杆提升了3杆。他的父母、索尼娅-库里和前NBA球星戴尔-库里,也跟着他走完了全场。

  “我知道他本可以做得更好,但他今天绝对很努力,在后九洞也打出了一些很棒的球。”同组球员马丁-特雷纳说,“和他一起比赛真的非常非常有趣,对于这场比赛来说也非常重要。它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这是一个有很多很棒的球员的巡回赛,但是他们有点不为人所知,因为美巡赛吸引了所有的聚光灯。所以我觉得这很棒。”

  来看他的球迷几乎不关心他们最喜欢的球员是否在苦苦挣扎。金州勇士队的球迷在每个洞上列队欢呼他的名字,用手机拍下他在球场上的照片。住在球场旁边的住户们会在库里经过时走上阳台,挂上他的30号球衣。

  在纪念品售卖帐篷里,库里的标志性高尔夫帽——一只手举起来,象征着投进三分球——很快售罄,他为本场比赛特制的20双库里4代高尔夫球鞋也是如此。

  “如果他以像打篮球那样对待高尔夫,那他就能拥有职业球员的水平,”27岁的卡尔文-卡斯特罗说,穿着最爱的勇士队服的他,是一名当地球迷,“他来到勇士队后,改变了整个球队。他把我们放在他的肩上,成了最重要的那个人。“

  但观众中库里的球迷,并不仅仅是勇士队的支持者。比赛结束后,这位全明星后卫宣布自己的基金会将向韦伯网巡回赛成员斯克他-哈灵顿和他的妻子简恩捐赠25,000美元。简恩在今年5月第二次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除了基金会的捐款,比赛冠名赞助商艾莉梅还承诺额外捐赠15,000美元,总额为40,000美元。

  “我无法用语言或者概念来描述他们这个家庭都经历了些什么,”库里说,他在星期五早上打电话给哈灵顿,告诉了他这个消息,“我们呼吁任何喜欢高尔夫、欣赏这些球员的人,去看他的GoFundMe页面——Scott 和Jennifer Harrington——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帮助他们度过这段艰难时光。”

  对这位勇士队的中流砥柱来说,这是鼓舞人心的一周。周四,他在去年74杆的基础上提升了三杆,又在周五为一位韦伯网巡回赛球员捐款。他说,那些关于他能否获得赞助商外卡的争论,都走错了方向。

  “当然,除非你就是想找批评的对象,想说‘我早就说过的’之类的话,”他说,“我打了三轮很扎实的球,爆了一轮。如果这一轮就是一切争论的出发点,那我想,你们可能不知道一点:在巡回赛上打比赛有多么困难,以及,这些职业球员有多么出色。”

  明年会怎样?时间会证明一切。在那之前,他还要再赢多一次NBA总冠军。

  “对我来说,我会对自己在这场比赛打出的前三轮成绩感到骄傲。如果明年再回来,我会不记得最糟糕的一天,”他说,“但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韦伯网巡回赛的知名度,提升高尔夫运动的影响力。”

高尔夫库里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