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真好坏时真坏 神秘伍兹冰浴备战PGA锦标赛

好时真好坏时真坏 神秘伍兹冰浴备战PGA锦标赛
2018年08月08日 09:54 新浪体育
伍兹冰浴备战PGA锦标赛 伍兹冰浴备战PGA锦标赛

  北京时间8月8日,泰格-伍兹有时候看上去与那个赢得14场大满贯,其中包括4场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很相似,只不过结果很不同。

  另外,他开启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的方式也不一样。

  他洗了冰浴。

  “我努力将一些炎症压下去,努力为余下来一周做好准备,”伍兹星期二表示炎症到处都是,没有具体说到底是什么造成的。“我也做了许多伸展运动。昨天还适量地举了重,做好今天下场的准备。”

  一些小事情或许对他不错。

  星期二,雨水落到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两度中断练习轮。在这个上一次见面还是911恐怖袭击时的球场上——那一年,美国运通锦标赛被迫取消——伍兹只练习了5个洞。

  他重新归来,与一年开始时的那种神秘程度不相上下。

  仅仅两个星期之前,伍兹还完全控制着自己的击球,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中部攀升到了领先榜顶端。他对自己的球感觉如此之好,以至于卡诺斯蒂10号洞他在罐形沙坑之中打那个孤注一掷的球时,觉得那也许时决定性时刻,而他打好了。但是那之后,他错过了小鸟推,在随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然后便消失了。

  尽管如此,那仍旧制造了更多轰动,大家相信他在美国PGA锦标赛的机会很大,可是火石的周末,他却打出73杆-73杆。要知道他在那座球场的统治力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强。

  这与全年的情况相同。

  在佛罗里达连续两站比赛中,伍兹在后九洞只落后1杆,接着美国大师赛他完全没有在争冠行列。他在美国公开赛遭遇淘汰,然后在英国公开赛获得取胜的机会。

  然而他的健康情况一路很好,特别是有鉴于他动了四次腰部手术。

  “肯定有些日子,我不会有以前的那种速度、灵活性以及运动能力,”伍兹说,“我现在42岁了,我动过4次腰部手术。因此每天的情况都不同,关键在于管理好身体。生涯初期,我真的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的腰部没有固定点。以前我的膝盖很痛,可是我能带着它比赛。”

  伍兹上一次出战美国PGA锦标赛是2015年呼啸峡,结果他连续第二年在这站赛事中遭遇淘汰。

  伍兹从来不是那种讲精神胜利法的人,可是他全年一直说他能打比赛已经是“上帝恩赐”了。与此同时,今年足够多时刻——卡诺斯蒂肯定是其中之一——暗示如果他在贝勒里夫争冠我们不应该吃惊。

  “他具备这项运动的所有要素,”麦克罗伊说,“他已经学会了如何让挥杆为他工作。他正在重新学习如何具有竞争力。他正在学习大满贯星期天后九洞必须做什么。这些事情,他都经历过。他在一点点累积……我不想说经验,可是即便赢得过14站大满贯,如果你有一阵子没有做到过了,你都需要重新学习一些东西。”

  过去四年,伍兹和麦克罗伊赢得了相同数量的大满贯:0场。

  麦克罗伊本身也取得了进步。在应付肋骨伤势的过程中,他有18个月一场胜利也没有获得。直到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他才甩下伍兹和其他选手夺取冠军。

  麦克罗伊那之后三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包括美国大师赛。他在英国公开赛后九洞有竞争力。可是今年他仍旧只获得一胜,而他觉得自己理应赢得更多。

  “在高尔夫之中,你必须永远是乐观主义者,”麦克罗伊说,“你必须在每一样事情中看到积极的元素,向前看,忘记过去。这正是今年我所做的事情。”

  可星期二的降雨导致很多计划都必须改变。

  余下来一周的天气预报还不错,至少到星期六之前是如此,这让球员有额外的一天研究贝勒里夫树木林立的球道,以及巨大的果岭。球员通常会在最后一个练习日打9洞,又或者只做一些轻量的准备工作。

  伍兹不再拥有那样的奢侈。谈到备战美国PGA锦标赛,他已经没有时间了,同样这个赛季的时日也不多了,而它衡量的方式注定与以往不同。伍兹曾经说不赢大满贯,这一年就算不上很棒。可是有比赛赢就还算好年景。

  那么现在呢?

  “事实上,我再次出战巡回赛,我再次拥有这样的机会,那已经是梦想成真了,”他说,“我今年说过很多次。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能再次做到。瞧一瞧,我现在来到了这里。因此只是能回到这样一个水平上,具有竞争力已经很好了……今年我实际上还有机会夺冠。希望本周我能做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