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轮才最精彩!餐馆老板约翰的高尔夫故事

最后一轮才最精彩!餐馆老板约翰的高尔夫故事
2018年07月22日 08:15 新浪体育
餐馆老板约翰讲述他的故事 餐馆老板约翰讲述他的故事

  我叫约翰,餐馆是生意,高尔夫是生命。

  本届英国公开赛,在新浪高尔夫前方记者团入驻的民宿旁边,有一座不起眼的小餐馆,餐馆的牛排和色拉很有苏格兰特色,但更吸引人的是,那座摆放在窗台旁边的高尔夫奖杯,和奖杯拥有者,餐馆老板约翰给我们讲的高尔夫故事。

  据约翰说,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高尔夫故事,至少在苏格兰,它没什么特别,我们却听的津津有味。

  "我今年56岁了,曾经在儿子30岁生日的时候对他说,'孩子,30岁意味着你要做一位荣辱不惊的成熟的男子',但说实话,在高尔夫球场,还有往返球场的路上,我自己也还没有做到。"

  "我的球龄有50年,抓过鸟,打过鹰,也有过一杆进洞,下水下沙在果岭附近三切四推更是家常便饭,但我还是会为了错失一个2码的短推而感到懊恼,也会经常想起一周前在210码外的球道上,把球送到旗杆边的那种美妙的感觉。"

  "我老婆凯瑟,总在我刚刚说到'你知道么,今天有个球,那简直……'时就打断我,说我说个神经病。"

  讲到这里时,我深深体会到了看到几位鲜有的亚洲面孔,头戴英国公开赛帽子走进他的餐馆时,约翰先生心中涌起的好奇和兴奋。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一位Golfer和一位UnGolfer。我们的到来,让约翰一下子找到了朋友和快乐。

约翰把他曾经赢得的冠军奖杯当成宝贝,放在酒馆的吧台上约翰把他曾经赢得的冠军奖杯当成宝贝,放在酒馆的吧台上

  "我的故事没什么特别,是因为苏格兰高尔夫已经有500年历史,我绝对不是对它又爱又恨的唯一一位,我们这个地方距离卡诺斯蒂有20分钟车程,最近三届比赛,我都去现场看球了,1999年看到法国人范德维德在最后一洞击球下水后欲哭无泪,保罗-劳瑞爆冷夺冠后的欣喜若狂,2007年看到哈灵顿延长赛击败加西亚……他们都是世界顶尖的高尔夫球手,但他们的心中的悲喜,也都被那颗小白球牢牢抓住。"

  "在这个餐馆附近20公里的车程内,有15座球场,我是一座俱乐部的会员,会员和会员之间有排名赛,再组成球队,进行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对抗,对抗地点,经常会放在卡诺斯蒂林克斯。"

  "我们俱乐部里有差点是+4的顶尖高手,也有一些100杆左右的'快乐高尔夫'", 约翰说,"我现在的差点是14,在球队里不上不下,但这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曾经拿过俱乐部的总杆冠军,在奖杯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最好成绩是75杆。"

  "卡诺斯蒂有三座18洞球场,锦标赛球场我平均每年打两次,另外两座球场每周都去,与锦标赛球场相比,我更喜欢另外的那两个18洞,它们是非常棒的苏格兰球场,在我看来,英国公开赛之所以放在锦标赛球场,更多是出于场地、难度、空间、传统等原因。"

  "卡诺斯蒂有多难?来打一次就知道了,但千万别被前三轮领先榜上的数字迷惑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长草都不是卡诺斯蒂的正常状态,实际上它很容易让一位7字头球手,打出90多杆。"

约翰使用的是最新款的Taylormade M4钢杆身铁杆,一号木是一直很顺手的R7约翰使用的是最新款的Taylormade M4钢杆身铁杆,一号木是一直很顺手的R7

  "你们也都看到了,今年DJ、巴巴-沃森、贾斯汀-托马斯和乔-拉姆都没有晋级,不要惊讶,让我再给你讲几个故事吧,1996年在转职业之前,老虎伍兹曾经来卡诺斯蒂参加过苏格兰公开赛,结果一轮81一轮75,回家了;当打之年的维杰辛在这里打过84杆。2007年的那一届,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年加西亚,但他在这里差点打出90杆,赛后趴在妈妈怀里偷偷抽泣。"

  "苏格兰高尔夫爱好者的平均差点是15-20之间,这在全球拥有一定竞争力,我们所处在的这个区域,平均差点最多15,每个周六晚上,我的餐馆里都会挤满高尔夫爱好者,你说你的小鸟球,我聊我的长推杆,对路的碰个杯,不服的约一场,氛围非常棒。"

  "其实苏格兰人,尤其是苏格兰男人很幸运。这里有最好的球场和最适合高尔夫的天气,还有最棒的威士忌,苏格兰人的酒量差点很低,善饮好客。连表达谢意都用'Cheers,mate'(干杯,伙计),这种说法其实来自酒文化,有人在酒吧里请人喝酒了,被请的说一句干杯,久而久之,干杯就被衍生出了谢谢的含义,任何场景下都在使用。"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卡诺斯蒂,想体验下周边最纯正的苏格兰球场,我能给出的列表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城堡球场和金斯班,如果时间有限,那也一定要去打打Panmure和Downfield球场,这两座都是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球场,1999年保罗-劳瑞就是从Downfield晋级的,它们距离卡诺斯蒂不过10几分钟车程。"

  "最近在卡诺斯蒂举办的英国公开赛,都是通过加洞赛才分出胜负的,明天我会去现场看决赛轮,对于你问我'哪一届哪一轮比赛最精彩'的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我希望最棒的英国公开赛记忆,来自第147届的最后一轮。"

  (新高 发自卡诺斯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