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英国公开赛打法改变 室友扎克与基斯纳领先

美联:英国公开赛打法改变 室友扎克与基斯纳领先
2018年07月21日 09:50 新浪体育
扎克-约翰逊与凯文-基斯纳并列领先 扎克-约翰逊与凯文-基斯纳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7月21日,英国公开赛一早的降雨改变了卡诺斯蒂,球员们不得不调整策略。可以肯定星期五比星期四更为容易,可是并不等于卡诺斯蒂就完全没有武装了。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在最后一个洞尝到了苦头,滑落下来与室友扎克-约翰逊并列领先。28位选手依旧在标准杆之下,伍兹只差最后一推加入他们。不过他至少晋级了。而中国选手李昊桐(T40)也连续第二年打入周末,以下让我们来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综合性报道。

  早上的小雨让位于下午轻柔的日光,带走了卡诺斯蒂的一些锐利。

  不过并不是全部。

  基斯纳发现了这一点,他星期五的一挥,导致他丢掉了英国公开赛的两杆领先,也让他与室友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共同领先。他击了一记8号铁,小球只用飞150码,就可以越过18号洞果岭前方的巴利溪。与之相对,小球从黄色的草中浮起来,偏到了右边,撞到了护卫蜿蜒溪流的石墙底部,导致双柏忌的出现。

  失望,但是并没有被击倒,基斯纳在果岭后边摘下帽子,搔搔头,好像在思考是什么打击了他。

  “他们叫它‘Car-nasty’是有原因的,” 基斯纳在签下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之后说,“甚至当你认为已经制服它的时候,它仍旧会跳起来,咬你一口。”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出局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出局

  它咬了达斯汀-约翰逊和贾斯汀-托马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手一大口,两人都不能打周末的比赛了。达斯汀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遭遇淘汰。托马斯在前九洞连续打出3个双柏忌,也以一杆之差淘汰。

  与此同时,它也留下一个十分开放的周末,而它总是拥有疯狂收官的历史。

  扎克-约翰逊,三年前在圣安德鲁斯的延长赛中夺冠,已经在葡萄酒壶上留下了名字。他在上午的伞下比赛,收尾抓到30英尺小鸟,打出67杆。

  扎克-约翰逊与基斯纳住在一所大房子之中,这所房子一共容纳了7名球员——其中5人是大满贯冠军——而他们现在以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在前。

  他们从一天不同的时间段开球。这一天从灰蒙蒙的天空开始,结束的时候就带着长长的影子。苏格兰不寻常的干燥夏季最终得到了舒缓。虽然雨水不够多,无法将棕色的球道变绿,但是至少不会让小球永不停止地滚下去。

  可现在,球员们就进入了一个充满无尽可能的周末。

弗利特伍德落后1杆弗利特伍德落后1杆

  落后一杆的选手有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5杆)、帕特-佩雷兹(Pat Perez,68杆)和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66杆)。帕特-佩雷兹一度并列处于领先位置,直到他击球进入18号洞的沙坑,吞下柏忌。麦克罗伊发誓要“光荣地失败”,从而驱除今年美国大师赛的糟糕回忆。他打出又一个69杆,处于落后2杆的一大组人之中。

  乔丹-斯皮思也在争冠行列之中,他发誓要将葡萄酒壶再次带回得克萨斯家中。乔丹-斯皮思在树木的间歇之中打了一记8号铁,在后九洞小鸟-小鸟开局。而卡诺斯蒂收官四个洞,他只丢了1杆——不像星期四那样丢了4杆——交出67杆。他进入周末的时候只落后3杆。

  “非常高兴能回到赛事之中,”乔丹-斯皮思说。

  泰格-伍兹经历了艰难的开局、漂亮的反弹,然后是小鸟与柏忌混杂,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卡在中间位置。他仍旧有工作要做。伍兹打出了另外一个71杆,落后6杆,而他与领先者之间有28名选手。

  “我们有幸遇到的比赛条件,还没有刮风,” 基斯纳说,“我想周末会刮风的,会令比赛更加困难。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我们全都要努力去追索。”

  与第一轮相比,卡诺斯蒂是很不同的考验。当时阳光将球道烤得酥脆,你很难搞明白小球落地之后会滚动多么远。可是持续的小雨就让球道缓慢了一些,也更容易预测了。果岭也能更好停球了。策略也跟着改变了。略微柔软的比赛条件意味着那些希望勇猛开球,越过障碍的大力球员在发球台上更多次使用铁杆,而短距离球员则更多次使用一号木和球道木。

  基斯纳星期四在第一洞发球台使用五号铁开球,星期五他用的是三号木。

  “进攻果岭的时候用的是同样的球杆,” 基斯纳说,“距离上存在巨大差别。”

  过去三年在高尔夫最古老锦标赛形成的美国兄弟会,基斯纳是一个新来者。而他们之中4人在进入周末的时候都处于前11位,另外还有乔丹-斯皮思和瑞奇-福勒。瑞奇-福勒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

  那么工作之后他们都聊点什么呢?嗯,没有禁区。

  “每个人都会讲述他们的恐怖故事和好故事。我们会哈哈大笑,大吃一顿,坐在一起,看一些愚蠢的东西,”基斯纳说。

托马斯遗憾止步托马斯遗憾止步

  托马斯肯定有一个恐怖的故事可以讲述。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在六号洞五杆洞的一个球道罐型沙坑中用了3杆才出来,那让他吞下了连续3个双柏忌的第一个。达斯汀-约翰逊成为2011年卢克-唐纳德以来第一个遭遇淘汰的世界第一球员,然而他也是连续第二个在大满贯之中遭遇淘汰的世界第一球员。

  在今天的高尔夫格局下,当“约翰逊”的名字处于领先榜顶端的时候,我们有合理理由估计它属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

  然而在英国公开赛上并不是这样的。

  “我被人叫成达斯汀许多次,”扎克-约翰逊说,“我怀疑他也被人多次叫扎克。”

  扎克-约翰逊克服了开局第一个洞的柏忌,在三号洞和四号洞抓到小鸟。而余下来的比赛,他绝没有将自己置于太大的压力之下。

  拥有圣安德鲁斯和奥古斯塔两个大满贯头衔,来自爱荷华州的42岁选手已经在英国公开赛上连续晋级12场。而这一段冲刺开始于2007年的卡诺斯蒂。他那低飞的弹道,能吃苦的个性,以及良好的推杆给了他夺冠正确的配方。

  基斯纳对大满贯的压力并不陌生。去年夏天的美国PGA锦标赛,他前三轮每一轮结束之后至少处于并列领先位置。直到第70洞他吞下柏忌,夺冠机会才被毁掉。

  “希望我能获得另外一个机会,证明我可以在这里做到,” 基斯纳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