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淘汰规则:单一淘汰线仅一半选手能晋级

英国公开赛淘汰规则:单一淘汰线仅一半选手能晋级
2018年07月20日 13:13 新浪体育
本届英国公开赛仅设单一淘汰线 本届英国公开赛仅设单一淘汰线

  北京时间7月20日,英国公开赛第二轮,泰格-伍兹、李昊桐、林钰鑫、甚至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都要为晋级冲刺。那么英国公开赛的晋级线是如何规定的呢?

  (1) 只有一条淘汰线,将在36洞之后划定;

  (2) 任何排名前70位(含并列)都能晋级,可以打最后36洞。所有排名71位以及更差的选手都将出局。

  英国公开赛的参赛阵容为156人,因此晋级的人数差不多是一半。值得注意的是,晋级的人数会随着晋级线上并列的人数各有不同。

  与一些赛事不同,英国公开赛没有10杆规则,也就是与领先者相距10杆以内的选手也能晋级。

  英国公开赛当前的赛制也就是单一淘汰线。不过并不总是如此。1968年到1985年存在双淘汰线,在36洞之后会设置一条淘汰线,54洞之后会设置另外一条。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在大满贯中遭遇淘汰不等于不能拿到钱。除了业余选手,在大满贯中完成两轮的职业选手都有奖金可分,英国公开赛甚至为淘汰线以下选手分出了等级,名次高者奖金也更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