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蔷薇精英赛罗相昱时隔7年再赢美巡 潘政琮T39

绿蔷薇精英赛罗相昱时隔7年再赢美巡 潘政琮T39
2018年07月09日 07:42 新浪体育
罗相昱时隔7年再赢美巡 罗相昱时隔7年再赢美巡

  北京时间7月9日,韩裔美籍选手罗相昱凭借火热的推杆,结束近七年的美巡赛冠军荒。西弗吉尼亚时间星期日,罗相昱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绿蔷薇精英赛上实现5杆大胜。

  34岁罗相昱之前的唯一胜利来自于2011年10月拉斯维加斯。“我不确定胜利还会不会有。我希望迟早还会有,”罗相昱说,“我接近过如此多次,失败过如此多次。”

  自从上一次胜利以来,他获得了3打前十名,今年早些时候展示了再次登顶指日可待。元月份,他在捷恩斯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落后巴巴-沃森2杆。五月底,他在沃斯堡邀请赛第一轮打出61杆,追平球场纪录,获得第四名。

  开始星期天的时候落后并列领先者哈罗德-瓦尔纳三世(Harold Varner III)和凯利-科拉夫特(Kelly Kraft)1杆,罗相昱在前10个洞抓到6只小鸟,于老白TPC取得巨大领先,自此之后处于巡航模式。他记分卡上的唯一污点是11号洞,四杆洞他开球进入长草吞下柏忌。

  罗相昱四轮打出261杆(69-63-65-64),低于标准杆19杆,赢得冠军支票131万美元。他的联邦杯排名提升40位,跃居第18位。

  科拉夫特打出70杆,以266杆(64-63-69-70),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第二。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64杆)和简森-科克拉克(Jason Kokrak,67杆)则以267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三名。

  罗相昱从落后哈罗德-瓦尔纳三世和科拉夫特1杆开始这一天,他的小鸟风潮包括推入24、33和43英尺长推。

罗相昱庆祝胜利罗相昱庆祝胜利

  “我的推杆火热起来,”罗相昱说,“第一天,推杆感觉糟糕透顶,接着开始理顺。每次我走到高尔夫球面前,都感觉很棒。每个推杆感觉都能进洞似的。”

  到罗相昱来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他已经很放松了,朝着电视镜头向太太和小女儿示爱。而比赛结束之后的电视采访,他用韩语向海外的粉丝致谢时,不由得哭了起来。“我可不想丢下韩国的粉丝,”罗相昱说。

  最后阶段唯一的戏剧在于谁能够获得赛事的最后一个英国公开赛名额。罗相昱已经拥有了席位。哈罗德-瓦尔纳三世需要在17号洞或者18号洞推入一个小鸟推,可是两个洞他都保帕。这让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获得最后一席。

  科拉夫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和简森-科克拉克是另外3位获得资格的选手。排名前12之中,未获得参赛资格的前4选手才能入选英国公开赛。

  科拉夫特表示第一次获得英国公开赛资格有助于弥补他星期天丢掉领先的刺痛。“十分明显,带着领先开始今天我希望夺取冠军,可是你也知道,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个能推入许多推杆的选手,”科拉夫特说。

  自从2010年赛事首次举办以来,还没有第三轮领先者赢过这一赛事。哈罗德-瓦尔纳三世打出72杆,与奥斯汀-库克(66杆)、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64杆)、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70杆)和约尔-达门(Joel Dahmen,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

  19岁华金-涅曼这个赛季在8站比赛之中获得4个前十名,已经获得了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

  卫冕冠军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一轮开始的时候落后一杆,可是在前六个洞吞下5个柏忌。他打出75杆,最终落后11杆,获得并列第21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仅于八号洞,三杆洞抓到8英尺唯一小鸟,后九洞吞下两个柏忌,打出71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39位,四轮275杆(71-66-67-71),低于标准杆5杆。

巴巴-沃森巴巴-沃森

  巴巴-沃森比赛中间吞下4个柏忌,于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2杆,以271杆(68-66-65-72),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13位。菲尔-米克尔森四轮279杆(66-69-70-74),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65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