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达斯汀领先 伍兹78杆李昊桐梁文冲79杆

美国公开赛达斯汀领先 伍兹78杆李昊桐梁文冲79杆
2018年06月15日 08:25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领先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领先

  北京时间6月15日,纽约时间星期四,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在辛尼科克山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取得第118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首轮并列领先,有望在周末创造历史。可美国公开赛重新回到经典球场,其杆数也回到这场大满贯,人们所熟知的水平上。十分不幸,泰格-伍兹、米克尔森、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以及李昊桐和梁文冲都成为受害者,杆数都在77杆及以上。

  达斯汀-约翰逊星期四打出了他最好的一些高尔夫,可是在辛尼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恶劣的大风之中,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也只是勉强打破标准杆而已。达斯汀-约翰逊从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抓到一只小鸟,将失误控制到最小程度,加入伊恩-保尔特、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的行业,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一起处于领先榜顶端。

  “你每一次击球,每一次推杆,每一样事情都必须专注,”达斯汀-约翰逊说,“一整天都非常艰难。”

  没有必要告诉泰格-伍兹、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以及一长串高尔夫顶尖选手,他们在风速接近25英里/小时的一天之中——球道因此看上去更为狭窄,齐胫长草看上去更难避免——希望已经破灭。

  在缺席两年之后重返美国公开赛,伍兹15年以来第一次在某场大满贯开场就吞下三柏忌。他在后九洞又增加连续两个双柏忌,交出78杆,并列位于第101位。

  乔丹-斯皮思等到了第二个洞才吞下三柏忌,他从沙坑中出来,小球飞过了11号洞果岭,接着他用了三杆才上果岭,与伍兹同样并列位于第101位。麦克罗伊在各处都遇到麻烦,最终打出80杆,并列位于第128位。这是他大满贯第一轮的最高杆数。

  “十分明显,没有人在上午抓鸟,这里有许多、许多柏忌以及其它杆数,”伍兹说,“我的计划之中没有打出‘其它杆数’,可是我打出了三个。因此我干得不好。”

  中国选手梁文冲和李昊桐的表现也不够理想,梁文冲没有抓到小鸟,李昊桐抓到两只小鸟,双双交出79杆,并列位于114位。另外,世界第二贾斯汀-托马斯74杆(T37),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75杆(T46)。中国台北小将俞俊安76杆(T66)。

李昊桐打出79杆李昊桐打出79杆

  这与去年威斯康星州艾林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它创造了第一轮纪录,制造了44个低于标准杆。

  斯科特-皮尔西作为替补球员,最后一个进入156人的参赛阵容。星期三,他离开球场的时候,对自己最后一场练习的球技相当恶心,可是今天他只丢了2杆,两次都在三杆洞,最终成为今天第一个打出69杆的选手。保尔特同样也上午出发,而达斯汀-约翰逊和罗素-亨利下午出发,那个时候风力最强劲。

  罗素-亨利是唯一某一点达到低于标准杆3杆的选手,他立即在10号洞吞下双柏忌,滑落了下来。

  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开局打出70杆,单独位于第五位,甚至那7位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六位的选手也觉得他们打得真的很卖力。这一组包括了贾斯汀-罗斯、亨利克-斯滕森以及中韩混血安秉勋。

  “这是一种不同种类的享受,对吧?”前冠军贾斯汀-罗斯说,“我享受这种战斗。我享受搏斗。我真的是辛勤努力。当你遇到一点小伤的时候,可以非常快改变。”

  达斯汀-约翰逊上个星期在圣裘德精英赛上取得6杆胜利,可是历史上从没有在上个星期赢得美巡赛的情况下赢得美国公开赛。可是他的表现好像一切没有什么改变似的。他推入了中距离的小鸟推,以及一些让人紧张,非常短的保帕推杆,同时在八号洞,四杆洞获得一个额外奖赏。他在果岭前边沙坑的击球撞到洞杯,滚了进去。

  即便是达斯汀-约翰逊也不能免于失误,他在12号洞、14号洞吞下柏忌。

  可是他没有花太长时间就弄明白了自己要面对怎样的考验,因为当第一组出发的时候,18号洞果岭旁边大看台顶端的15面旗帜已经在翻飞了,而到下午的时候,它们更是在扑腾扑腾发出响声。

  菲尔-米克尔森需要美国公开赛才能完成全满贯,他与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一道从焦点组出发。他们合计打出高于标准杆25杆,而米克尔森打出的77杆(T88)还是最低杆。这是他27届美国公开赛以来的最高首轮杆数。米克尔森拒绝在一轮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米克尔森实现全满贯希望渺茫米克尔森实现全满贯希望渺茫

  麦克罗伊也是一样。他吞下一对双柏忌,在大满贯之中第三次打出八字头。

  伍兹快速加入他们。从第一洞球道中央,他打得过大,小球飞过了果岭。他切第一次的时候,小球回到了他的脚边。他再试一次,结果相同。那之后,他用推杆上坡,小球过洞,而他错过了推杆。那之后,他坚持得不错,直到13号洞四推,其中最后三推都为6英尺。

  “明天打出六字头,我就会好起来,”伍兹说,“我想今天是整个星期我们遇到的最艰难一天。可是话说回来,我想他们会让果岭坚硬一点点。他们会让果岭快起来一点点,这会是又一场很好的美国公开赛。”

  看起来已经是这样的了。

  美国公开赛过去三年两年都去了新球场,杰克-尼克劳斯很担心它会失去自己的品格。甚至球道更宽,辛尼科克山仍旧像以前年份的那些美国公开赛,而打起来也像。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