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赢先学如何输 罗斯:眼下乃大满贯黄金夺冠期

想赢先学如何输 罗斯:眼下乃大满贯黄金夺冠期
2018年06月14日 11:37 新浪体育
贾斯汀-罗斯近来状态正佳 贾斯汀-罗斯近来状态正佳

  北京时间6月14日,当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转职业15年的时候,他还没有赢过大满贯。他学习到的是客观看待这个问题。

  “30岁到40岁,那真的是我出去做到的时期,”罗斯说,“那就是40场大满贯。我要在这40场大满贯之中制造机会。我要出现在领先榜上。”

  除了进入周末争冠行列,与此同时,意识到不是次次都成功也很重要。失败也是OK的。

  这就是在美浓压力之下打好的秘密。在那里,英格兰玫瑰最终突破,赢得2013年美国公开赛。

  “我想美浓发生的事情,在于我同时意识到自己能够赢得大满贯,也有可能输掉大满贯,”他说,“你的生涯不可能不经历一两次漏网之鱼。这是登上领先榜的副产品,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因此我并不害怕失败,那帮助我赢得了首场大满贯。我并不躲避赢得首场大满贯的压力。”

  罗斯在大满贯之中取得多次前十名,可是当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机会。唯一的例外是2007年美国大师赛。当时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结果他打出73杆,落后3杆。

  自从美浓胜利以来,他又在2015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出发,结果乔丹-斯皮思领先的4杆,他始终无法削减。而2017年美国大师赛,他在后九洞丢掉了2杆领先,无奈于延长赛败给了加西亚。另外2015年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

  “理想状态下,整个生涯,你把握时机的次数应该多过溜走的,对吗?”他说,“可是作为一个优秀选手,那就是副产品。出现在领先榜上,两种情况都可能发生。”

  这样的话也适用于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落后帕特里克-瑞德一杆获得亚军。福勒2014年在瓦尔哈拉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后九洞开始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位置,除此之外,同年他还从另外两场大满贯最终组出发。

  一年之前在美国公开赛上,福勒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

  “瑞奇创造了好些机会,”罗斯说,“他在美国大师赛上打得足够好,那有可能会成为他的一年。他未来还会放走一、两个机会。他相当长时间会出现在领先榜上。我确信他顺手的时候不止一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