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大器晚成 罗斯若赢纪念高球赛将登顶世界第一

40岁大器晚成 罗斯若赢纪念高球赛将登顶世界第一
2018年06月03日 11:39 新浪体育
罗斯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 罗斯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6月3日,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进入纪念高球赛最后一轮的时候有机会连续第二周取胜,与此同时,有可能夺取世界第一头衔。

  罗斯2010年在穆菲尔德山村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2015年他最近一次参赛的时候在延长赛中负于大卫-林默斯(David Lingmerth)。上个星期刚刚在沃斯堡邀请赛上夺冠,英格兰人今天在前14个洞抓到6只小鸟,一度获得并列领先,可惜收尾时候的错误,让他滑落到了第六位。

  他第三轮打出69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66杆)4杆。

  “2010年,我就是从这样一个位置取得的胜利,”罗斯(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瑞奇-福勒4杆)说,“……明天需要打出低杆才能完成,然而是有机会的。”

  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66杆)、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70杆)以及19岁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一杆,而安秉勋(An Byeong-hun,69杆)落后2杆,位于第五。

  天气预报说周日还会有雷阵雨,球员将双边开球,出发时间也提前了。

  虽然1998年英国公开赛就以业余身份获得并列第四名,罗斯却是一个大器晚成者。他在那之后转为职业球员,结果连续淘汰了21场。当八年前,他在穆菲尔德山村第三轮之后头触枕头时,他在想要怎么做才最终能在美国取胜。

  快速来到今天,罗斯已经是奥运会金牌得主(2016年,里约热内卢),美国公开赛冠军(2013年,美浓),总共9次赢得美巡赛,4次代表欧洲参加莱德杯。

  有鉴于最后一轮贾斯汀-托马斯的表现(68杆,-7杆),罗斯有可能在联邦杯(他当前位于第二位,落后305分)和世界排名(一场胜利保证能获得第一)双双登顶。他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没有想到自己到了40岁才达到人生巅峰。

  那么他付出了什么吗?

  虽然过去两个赛季,他在推杆得分上都没有进入前100位,使用爪式推杆握杆方法近两年时间的罗斯,当前就排名第13位(+0.618杆)。他与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一起锤炼挥杆,稳定了有时候疼痛的腰部,同时与伦敦的力量训练老师贾斯汀-巴克索普(Justin Buckthorp)以及几名治疗师合作,让他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训练体能,并照顾好身体。

  “实际上,这就是过去一年最大的转变,”罗斯说。

  一年多以前,腰部仍旧给他制造麻烦,因此他和西恩-佛利谈论该如何改变挥杆。使用生物力学,他们在“腿部的运动上采取了更传统的方法”。去年,他在执行这些改变上很挣扎,可是2017年收官的时候连续获得10个前十名,包括全部四场联邦杯季后赛,以及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土耳其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大师赛上夺冠。

  罗斯2018年制造了同样表现,在农夫保险公开赛(T8)、威士伯锦标赛(T5)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3)都取得了前十名。在美国大师赛获得令人失望的T12,球员锦标赛表现一般之后,他在沃斯堡邀请赛最后一轮打出64杆,最终取得了胜利。

  “从伤势的角度来看,”罗斯说,“我感觉很好。”

  他的结果也不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