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托马斯T11 取代达斯汀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球员锦标赛托马斯T11 取代达斯汀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2018年05月14日 08:27 新浪体育
贾斯汀-托马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贾斯汀-托马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5月14日,一年多以来,世界第一终于易主。球员锦标赛获得并列第11名之后,美国选手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如果我能做到,我不介意我是怎么做到的,”贾斯汀-托马斯说,“可是我宁愿周末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自己挣到,而不是淘汰,DJ打得不够好。”

  贾斯汀-托马斯压线(低于标准杆1杆)晋级之后,第三轮打出68杆,反弹回来,而最后一轮他在阴沉的TPC锯齿草打出66杆,四轮交出277杆(73-70-68-66),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11名。到那一点,局面已经不受他的控制。而达斯汀-约翰逊开始转动他的车轮,最后一轮打出72杆,获得并列第17名,打开了最后一轮世界顶端转变的大门。

  这是自2017年2月达斯汀-约翰逊在捷恩斯公开赛夺冠登顶以来,第一次从那个位置上下来,结束了他64个星期的统治。

  其实达斯汀-约翰逊这段时间表现不算差,他又赢得了四场胜利,包括今年元月份赢得哨兵冠军赛,可是他仍不足以抵挡贾斯汀-托马斯,后者本赛季个人比赛全部都没有低于前25名。

达斯汀-约翰逊结束长达64个星期的统治达斯汀-约翰逊结束长达64个星期的统治

  贾斯汀-托马斯在TPC锯齿草获得好名次之后,达斯汀-约翰逊依旧有希望保住世界第一位头衔,可是他在13号洞吞下柏忌,在14号洞吞下双柏忌,其排名就直线下滑。

  “这意味着很多,”贾斯汀-托马斯说,“不过这是我希望长久拥有的东西,而不是一次性拥有的。”

  自从2017赛季开始,贾斯汀-托马斯已经在美巡赛上赢了7次,包括本赛季2次。他去年还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而当前也处于积分榜首位。他来到球员锦标赛的时候,刚刚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21名,而之前的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他搭档巴德-科利(Bud Cauley)未能闯入决赛(该比赛不计入世界积分系统)。

  虽然他承认赛季初的时候,因为有可能达到世界第一位,态度发生了转变,星期天在TPC锯齿草,他就将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外。他抓到6只小鸟,1头老鹰,但也打出一个双柏忌,17、18号洞在近距离上错失小鸟机会。

  贾斯汀-托马斯表示接下来他会与家人一道回家放轻松,打台球。三个星期在外连续比赛之后,这就是他需要的。

  “我喜欢这座球场,”他说,“我总是喜欢它。我一直这么说。它身上有些东西。在这里打球很激动,因为我真的感觉自己能打出低于标准杆9、10、11杆,你真的可以,因为这里的果岭非常好,因为这座球场的长度,如果你开球好的话,真的可以。”

  贾斯汀-托马斯在阿拉巴马大学新人年的时候曾经成为年度最佳大学生球员,是第21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球员。他没有说这项成就在不在他的目标清单之中。他的目标清单放在手机中。

  “这很重要,”他说,“可是正如我说的,这不是我想做到一次的事情,我希望真的保持很长、很长时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