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分组:伍兹、李昊桐周四晚黄金时间出发

球员锦标赛分组:伍兹、李昊桐周四晚黄金时间出发
2018年05月10日 08:38 新浪体育
李昊桐首次参加球员锦标赛 李昊桐首次参加球员锦标赛

  北京时间5月10日,球员锦标赛吸引到了世界排名前50位的所有参赛选手,包括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以及理论上有可能取代他的另外四位世界前五选手。伍兹虽然没有进入世界前50位,但是他将吸引绝大多数球迷,特别是他与米克尔森以及瑞奇-福勒同组的情况下。

  前两轮的另外一对焦点组是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以及麦克罗伊。而具有中国元素的李昊桐、潘政琮和迈克尔-金组合肯定吸引着万千中国粉丝的目光。

  他们会接受一场相当艰难的考验。去年,TPC锯齿草(7189码,标准杆72杆)的平均杆数为九年以来最高:73.291杆。不过这个数据并不让人吃惊,因为这是球场大规模改造之后第一次投入使用。

  改造的内容包括引入老鹰草果岭,其速度达到大约13英尺,与本周一样。新的果岭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稳定下来,拥有自己的特点,因此今年的参赛选手应该会在去年的数据上有所提升。去年,标准杆上果岭率(每一轮平均11.08个)为八年来最低,而接近球洞(42英尺1英寸)是ShotLink时代(2002年到现在)之中最长的。这些导致了标准杆上果岭后抓鸟率(28.49%)和救球率(51.26%)九年以来垫底。

  以下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这一周的焦点组。

  菲尔-米克尔森、瑞奇-福勒、泰格-伍兹

  球员锦标赛17年来第一次,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将同组出发。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合计赢得122站美巡赛,包括三次赢得球员锦标赛。上一次,他们一起在TPC锯齿草同组比赛是2001年,当时老虎推入了他那超棒推杆,取得胜利,而2013年他再次取胜。米克尔森取胜的年份为2007年,而该组第三名成员瑞奇-福勒也在此赢过冠军。2015年,他的收官相当火爆,最终于延长赛夺冠。瑞奇-福勒渴望着另外一个大赛头衔,特别是在美国大师赛获得第二名之后。

  出发时间:

  星期五 1号洞 1:52

  星期五 10号洞 20:27

  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

  这些年轻人虽然年纪轻轻,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他们都没有征服过TPC锯齿草。这样一个现实让他们感到焦虑,也鞭策着三位选手找到自己的A状态。贾斯汀-托马斯在卫冕联邦杯总冠军的时候继续处于积分榜顶端,期待着从2016年并列第三名中找到良好的感觉。麦克罗伊在这里已经获得3个前十名,他希望再次获得前十的时候能带走奖杯。乔丹-斯皮思2014年首次参赛的时候获得并列第四名,可是过去三次参赛都遭遇淘汰。他能找到推杆的感觉真正将这个赛季启动起来吗?

  出发时间:

  星期四 10号洞20:27

  星期六 1号洞1:52

  李昊桐、潘政琮、迈克尔-金(Michael Kim)

  李昊桐凭借世界前50位,又一次获得了世界大赛的良机,可是他需要把握住这些机会才能实现他争取美巡赛参赛卡的目标。潘政琮本赛季17次参赛10次晋级,包括4个前25名,这也是他首次到TPC锯齿草参赛。韩裔美籍24岁选手迈克尔-金曾经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念书,本赛季16次参赛7次晋级2次获得前25名。

  出发时间:

  星期四 10号洞21:00

  星期六 1号洞2:25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