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欲复制去年辉煌王道:让坏的高尔夫变好

托马斯欲复制去年辉煌王道:让坏的高尔夫变好
2018年05月03日 09:18 新浪体育
贾斯汀-托马斯本周重回惊恐山谷 贾斯汀-托马斯本周重回惊恐山谷

  北京时间5月2日,七个月之前,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面对的一大问题是:在赢得五场美巡赛,实现大满贯首胜,夺取联邦快递杯总冠军,以及包揽所有重大奖项之后,这个赛季该怎么跟进?

  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避免随时随地比较,可那绝对不容易。

  惊恐山谷会带来其中一个挑战。

  托马斯星期二与泰格-伍兹、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和朱尔-拉夫一道打了9个洞。这是去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他第一次踏足惊恐山谷。当时他在最后一轮第一洞推入15英尺推杆,以柏忌避过大难,随后看到小鸟推悬挂在10号洞洞口,等待一段漫长的时间之后落入洞中。他在13号洞切球进洞,并在17号洞三杆洞7号铁打出了此生最好的一球。当他在该洞抓到小鸟之时,确保了大满贯首胜。

  可这些都已经成为记忆了。这个星期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的表现与他去年夏天取得什么成就没有半毛钱关系。

  也与他今年有何表现没关系。

  “球场打起来会很不同,”他说,“那是大满贯,在一年的不同时间段举行。”

  托马斯开诚布公地说,他的目标只保存在手机之中,直到赛季结束,他才会与人分享。然而这些目标如果与一年前相似,那可能具体到救球进入前30位,也可能普通到打入莱德杯队伍。

  无论如何,一个目标驱动着他。

  “让坏的高尔夫好起来,”他说。

  去年的重唱现在还无法衡量,因为更为重要的半个赛季还在托马斯前方,那包括三场大满贯和联邦杯季后赛。可是这里至少有证据,他重唱得还不错。

  首先,托马斯在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上仅次于达斯汀-约翰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不过也许不用等太久他就能追赶上去。托马斯这个星期将获得登上世界第一位的第三个机会,非常有可能需要一个第12名才能做到,因为后者不会到惊恐山谷比赛。

  让托马斯更激动的是他的名次,不仅仅是去年秋天在韩国赢得希杰杯,又或者在延长赛中拿下本田精英赛,同时还有年初的时候在卡帕鲁瓦获得并列第22名。那是今年他参加的10场个人赛的最差排名。

  坏的高尔夫不再那么坏了。

  “今年我的稳定性强多了,这是我真正喜欢的事情,”托马斯说,“这是我今年想做的事情。要让我的坏高尔夫好起来。不要淘汰。有机会赢得更多比赛。始终在世界前十之中。那是老虎相当长时间以来一直享受的地位。他总是有机会取胜,如果他没有,他也总是在冠军附近,总是在领先榜的第一页。”

  这是托马斯相信自己今年打得更好的原因。

  “我不必应对各种疯狂的事情,”他说。

  托马斯表示他已经寻求过伍兹和杰克-尼克劳斯的建议,另外还有乔丹-斯皮思,在收获了辉煌一年之后,该如何达到人们更高的期待。然而去年夏天在惊恐山谷取胜之前与尼克劳斯的那番对话,对他而言具有更持久的影响。

  “当我去年与尼克劳斯先生交谈的时候,他说他会根据自己的表现调整策略,”托马斯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未想到过这一点,不过后来我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好打得不好。他说:‘当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你拿着6号铁,你会想方设法抓鸟吗?你也许不会,因为你打得不好。为什么你不把球放到果岭中央呢?’

  “我心说:‘为什么我面对球场的时候,状态最好时与状态不好时要采取同样的策略呢?’这就是今年我之所以成功的部分原因。”

  这样的话题延续到了休赛季与父亲迈克-托马斯(Mike Thomas)的交流之中。他们的想法是让平淡的星期变好,而不是变糟。要将40名转变为20名。

  让坏的高尔夫好起来。

  “如果他没有机会取得胜利……一些东西会让他更为光火。他会在不应该直接进攻旗杆的时候进攻旗杆,” 迈克-托马斯说,“他善于领先在前,他不善于处于中间位置。我们一起坐下来,谈论了这个问题。并不是说你需要多得5分,或者多赚5000美金。那只是一种心理状态。要一直提升自己。”

  看上去这起到了效果。

  比去年更好吗?除了五场胜利,托马斯去年还在索尼公开赛上打出了59杆,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了63杆。像这样的赛季真的很难超越。

  “我感觉我能再做一次,”他说,“然而并不是说那些东西储存在我的冰箱之中,要去一一核查。有许多事情我想做,也能够做到。像许多事情一样,我希望可以再来一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