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常规赛季过半 顶尖选手跻身前30预示龙虎斗

美巡常规赛季过半 顶尖选手跻身前30预示龙虎斗
2018年04月22日 22:47 新浪体育
贾斯汀-托马斯领跑联邦快递杯积分榜 贾斯汀-托马斯领跑联邦快递杯积分榜

  北京时间4月22日,即便现在还没有到八月,可是从联邦杯过去的半个赛季来看,今年的季后赛肯定很特别。星星们都已经出来了,而联邦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再次处于领先位置。

  22个星期,托马斯有20个星期都在积分榜前十位之中,包括8个星期位于第一位。他会成为第一个蝉联联邦杯的选手吗?

  这里肯定存在巨大可能性,可是在他身后的选手的品质就意味着他要创造历史不是那么容易。

  在这个阶段,菲尔-米克尔森、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巴巴-沃森、简森-戴伊、瑞奇-福勒、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帕特里克-瑞德和贾斯汀-罗斯都处于前30位之中,可以说巡回锦标赛的精彩阵容正在一点点成型。

  当你看一看这个赛季每场比赛的平均分时——那真的是一份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单。

  托马斯每站比赛平均176.91分。那比两人并列第三的得分还要高。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每站比赛平均146.99分,排名第二,而贾斯汀-罗斯(144.80分)、简森-戴伊(130.66分)和巴巴-沃森(128.05分)也进入了前五名。

  十分有趣,高尔夫之中的许多专家都否认现在的排名与联邦杯季后赛之间的关系,可是其重要性却不容忽视。

  就像橄榄球、篮球、棒球队伍的支持者都会研究他们赛季中期的战绩,寻找希望一样,美巡赛明星们的粉丝肯定可以在这个阶段一瞥未来。

  去年,此时此刻进入积分前30位的选手之中,只有11人未能保持在那里。换言之,现在排名前30位的选手几乎三分之二都能迈向亚特兰大。

  在11位从30位之外冲进去的选手之中,7人在这一点已经进入前50位。只有巡回锦标赛冠军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一个人处于前100位之外。

  去年,一个选手进入东湖需要1322分——如果历史重演的话,托马斯和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已经够了。

  年末时的动量肯定是关键因素——可是你必须要将自己设定好,准备起跑。

  一方面,赢得赛事是通向顶端最好、最快的道路,另外一方面,稳定的表现同样会得到回报。托尼-弗诺(Tony Finau,第九位)、卢克-李斯特(Luke List,第11位)、瑞奇-福勒(第15位)、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第16位)和切兹-里维(Chez Reavie,第18位)是没有夺冠的选手之中排名最高的五位。

  托尼-弗诺和切兹-里维是四个本赛季22个星期全部都进入积分前30位的选手中的两位。另外两位是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和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

  布莱恩-哈曼这个赛季在前五名上领跑美巡赛,总共5个前五,7个前十,9个前25。

  瑞奇-福勒一直是这个赛季敲打冠军大门的典型。这个赛季,他32轮球有20轮都进入了领先榜前10位。如果他找到方法,更多次夺冠,联邦杯肯定在他掌握。

  一方面,许多人都打得很好,另外一方面,前往东湖的窗口,甚至前往季后赛的窗口分分钟在收紧。

  去年,一个选手要进入积分前125位,获得联邦杯季后赛,需要365分。目前已经有63位选手超越了这条分数线。

  在那条分数线之外的一些选手也许会让你大吃一惊。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季领先者松山英树就是其中之一。

  许多美巡赛、大满贯冠军以及总统杯、莱德杯明星加入了他的行列。加西亚、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路易-乌修仁、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亚当-斯科特、杰米-沃克尔、麦克道尔、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埃尔斯、杰夫-奥格维、哈灵顿在背水一战的时候,都有不同的工作量要完成。

  因此对于这些选手,以及其他众多人而言,那句老话——每个星期、每一杆都计算——越来越真切了。

  亚特兰大的窗口对于新人而言更小。去年,赞德-谢奥菲勒通过其巨人杀手的表现展示了可能性,可是历史上,只有一名,也许两名新人能进入前30位。

  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22位)当前是进入前30位的唯一新人,而一旦上一站冠军小平智获得美巡赛会员身份,他应该也在那附近。

  布兰登-哈金斯(Brandon Harkins,57位)、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76位)和基斯-米切尔(Keith Mitchell,79位)已经打下了好基础。

  而另外要为明年归来而努力的选手包括中国开拓者:张新军(122位)和窦泽成(224位)。

  赛季的下半部分肯定值得期待,因为明星继续占据顶端,而那些处于外边的选手则要努力冲进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