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手腕受伤归来 下一周角逐新奥尔良精英赛

科普卡手腕受伤归来 下一周角逐新奥尔良精英赛
2018年04月21日 12:00 新浪体育
科普卡即将伤愈复出 科普卡即将伤愈复出

  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离开高尔夫如此长时间,以至于当他最终健康,可以击球的时候,已经忘记将球杆放在什么地方了。

  现在他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准备打比赛。

  科普卡计划参加下个星期举行的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结束15个星期的病休。当他离开的时候,左手腕伤势十分严重,以至于他打了两个月时间的软石膏,91天时间没有碰球杆。

  “感觉我已经离开六个月了,”科普卡说,“我仍旧充满自信,我感觉下个星期我就能取胜。”

  去年11月份,科普卡赢得日巡赛:邓禄普凤凰高球赛。随后一个星期,他在巴哈马击球备战英雄世界挑战赛。他突然感觉左手腕很痛。

  巴哈马的那个星期,自始至终都很疼痛。他在18位参赛选手之中排名最后一位。科普卡没有碰球杆,直到年初的时候到卡帕鲁瓦打哨兵冠军赛。结果34位参赛选手,他又名列最后一位。

  接着他离开了高尔夫。

  “比预想的撕裂严重很多,”科普卡不知道是什么造成肌腱部分撕裂的,“那稳固肌腱的韧带不见了。每次我去见医生,似乎情况越来越严重。”

  他的治疗包括从臀部抽取骨髓,注入左手腕之中,接着一个月之后的另外一个疗程则是富含血小板的等离子注射。

  伤势不止导致科普卡错过美国大师赛,同时终止了自去年美国公开赛4杆胜利以来的动量。科普卡的随后9站比赛,包括日本一场胜利,上海世锦赛亚军,以及另外两个前十名,仅仅一次没有进入前20名。

  不打球也给了他少有的坐立不安。科普卡表示他从来不看高尔夫电视转播,可是两个星期之前的美国大师赛是例外。

  “以球迷的身份看比赛真的很有趣,”他说,“我经常都是在场下下苦力。你看到一只小鸟出现在领先榜上,你没有想过那会怎样影响赛事,因为你正在参与其中。我并不支持任何人,我只是以一个普通球迷的身份观看比赛。我被牢牢吸住了。第一次,我可以肯定地说自己投入到电视之中。”

  他与高尔夫世界的接触无人能及。

  在美国大师赛期间,菲尔-米克尔森给他发去短消息,祝愿他安好,希望他迅速恢复。在佛罗里达朱庇特家中,他看到了几次达斯汀-约翰逊。那是美巡赛上他的几个密友之一。星期四当他前往奖牌人俱乐部打球的时候则见到了泰格-伍兹。

  科普卡上个星期一和星期二击球,接着他选择了休息,以确保一切都安好。他这个星期二、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打了球,然后前往佛罗里达高尔夫俱乐部,接受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的挖起杆指导。

  他一开始没有选定团体赛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的搭档,主要是因为参赛的决定下得很晚。科普卡将与住在南佛罗里达的马克-特里萨(Marc Turnesa)搭档。马克-特里萨的唯一美巡赛胜利10年前在拉斯维加斯赢得。

  科普卡并不把它当作试场。他觉得自己的球技和挥杆与上一次打球时没有多大差别,只是现在手腕不疼痛了。

  “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我已经回来了。”他说,“我打高尔夫已经23、24年了。休息4个月,我不会失去自己的球技。”

  科普卡也没有搞丢自己的球杆。他在车库之中找到了它们。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