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逆袭夺冠挺进美巡 小平智:这是我梦想的舞台

一朝逆袭夺冠挺进美巡 小平智:这是我梦想的舞台
2018年04月16日 09:41 新浪体育
小平智凭借冠军将获得美巡赛全卡 小平智凭借冠军将获得美巡赛全卡

  北京时间4月16日,一早的时候,小平智只是想着星期天打得足够好,这样可以角逐下一周的美巡赛。

  日本28岁选手的担心已经结束了。他从落后6杆,并列第12位追赶上来,于延长赛赢得传统高球赛,从而获得邀请,加入美巡赛。

  “这是一个我始终梦想的舞台,”小平智通过翻译说,“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全职打美巡是美梦成真。当然,我会接受完全会员身份。”

  小平智在第三个加洞击败金时沅。他在17号洞,三杆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然后挥舞出拳头庆祝胜利。这结束了充满戏剧的最后一轮,在这一轮中,金时沅、伊恩-保尔特、卢克-李斯特在不同的点上看上去都有可能锁定胜利。

小平智加洞战胜金时沅小平智加洞战胜金时沅

  然而就是小平智百炼成钢,在今天取胜。从他在港市高尔夫林克斯展示的球技来看,小平智未来在美巡赛上还会制造更多重大时刻,就像他的同胞,五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松山英树一样。

  “我感觉我正在接近那个水平,”世界排名第46位,已经参加15站美巡赛的小平智说,“我非常愿意在大满贯之中全力以赴,为此而努力。”

  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66杆)与卢克-李斯特(Luke List,7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第三轮领先者伊恩-保尔特力争三个星期第二次夺冠,结果却打出75杆,滑落到并列第七位。

  传统高球赛最后一轮的开球时间提前了,因为天气预报说下午有恶劣天气。

  小平智赢得120.6万美元。他将获得一直到2019-20赛季的美巡赛参赛资格。

  赛事一度看上去已经稳稳在金时沅手中。这位韩国选手有着斗牛狗的专注,以及精湛的击球技术,去年夏天,力克众人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可是22岁选手却在常规赛的后九洞消沉,吞下三个柏忌,滑落下来与小平智平手。

  金时沅有机会在常规赛部分取胜,可是在18号洞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小平智表示他最紧张的时刻是延长赛开始之前的一个小时等待。

  小平智也许在最后一个加洞也很紧张,因为金时沅有机会推入21英尺小鸟推,从而将比赛延续下去,可惜他短了。

  金时沅认为风力增加放缓了果岭,让后九洞的推杆更为困难。“我已经尽了力,可是推杆不进洞,”金时沅说,“现实就是如此。”

  保尔特两个星期之前,戏剧性地在休斯敦公开赛上结束了五年多的冠军荒。他在星期天吞下6个柏忌,与之相对,前三轮他只吞下了2个。

  小平智制造了最火爆的进攻,可是很少人意识到这一点,直到最后的三人组金时沅、保尔特和李斯特回到大部队中。金时沅成为RBC传统高球赛连续第六个从3杆及3杆之外追赶上去取得胜利的选手。

  第一次到港市比赛,小平智开局打出73杆,随后于星期五交出赛事最低杆:63杆。而他的好状态在最后一轮再次显现。他抓到6只小鸟,一路杀入延长赛。

  24岁布赖森-德尚博第二轮过后取得领先,星期六打出75杆之后大滑坡。他星期天打出66杆,最终仅落后1杆。他的上下起伏在最后一轮重新上演。他一度上升到低于标准杆9杆,随后又滑落到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在15、16、17、18四个洞连续抓到小鸟。

  达斯汀-约翰逊打出了本周个人最低杆:67杆,获得并列第16名,这确保了未来两个星期可以继续停留在世界第一位上。

  他准备休息三个星期,一开始先到巴哈马度假。“我现在就要赶往那里,”他说着笑了起来。他将在球员锦标赛重返赛场。

  达斯汀-约翰逊表示这个赛季他的问题一直在果岭上。他说推杆的表现低于他的预期,计划在休息这段时间理顺。“我会准备好迎战球员锦标赛的,”他说。

  星期天下午以及傍晚时分的雷暴预报逼迫美巡赛不得不将出发时间提早到早上7点,而领先者在大约2个小时之后出发。最后一轮的天气是阴天,偶尔刮风,不过还够平静,以至于比赛在没有受打扰的情况下完成。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